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青芝坞姊妹篇兰家湾正式亮相 杭州市区的“世外桃源”
2016-10-29 15:47    杭州网

兰家湾的改造一新的民宿

店家的美食吸引众多市民

以前的臭水沟如今两岸景色宜人

兰家湾就像是一片“世外桃源”

兰家湾

许多市民冒雨前来

  杭州网讯 位于杭州西湖区的玉泉村包括青芝坞、兰家湾两大区块。说起“青芝坞”,不少人都知道,改造后的青芝坞是杭州小清新的代表,文艺青年们的聚集地。民宿基本住满,各种特色餐馆需要排队,主干道上来来往往的游客络绎不绝。而早些年,一路之隔的兰家湾还是西湖景区边脏、乱、差的城中村,这让兰家湾人面上无光。

    经过两年多的综合整治,兰家湾曾经破旧杂乱的农舍已改造成为白墙黛瓦、溪水潺潺的杭派新农居。道路两边,一幢幢农家小楼,绿树掩映,花草缠绕。

    今天上午,青芝坞慢生活街正式开街,而兰家湾也正式和广大市民见面了。

    据悉,目前整治一新的兰家湾63户农居中已有90%开设民宿、餐饮、传统小吃、户外用品、花艺等业态,以“温婉内敛、精致秀雅”的“杭派民居”形象,更好地为市民、游客提供“慢生活”乐趣,并与青芝坞慢生活街区打通融合,成为距杭州市区最近的“世外桃源”。

    玉泉社区地处西湖风景名胜区与西湖区交界的玉泉植物园以北,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以南,是杭州市第一批撤村建居试点村之一,总占地面积约208亩。长期以来,玉泉社区环境“脏、乱、差”问题突出,违法建筑较多,配套设施薄弱,管线架设无序,严重影响到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以及周边环境。

    2010年3月,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西湖区按照“以人为本,依法整治”、“保护第一,生态优先”、“先拆违后整治”的原则启动了玉泉社区综合整治。

    聘请专业设计单位统一制定规划设计方案,对民居实行就地整治与适度移地相结合,鼓励住户进行联体建造,兰家湾整治后房屋占地面积共4319.65平方米,比原实际占地面积大幅缩小,为公建配套建设留出空间。同时,把兰家湾村集体资产用房规整集中到区块东北角,腾出部分用地用于居民住房和配套建设,通过“让位于民”实现民居布局更优。

    水、电、气、电信、路灯、监控等设施与整治同步实施,完成电线“上改下”工程,兰家湾主干道从1.5米左右拓宽到7米,青芝坞主干道从4.5米左右拓展到12米,社区党建活动中心、老年活动室等生活服务用房及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物业管理等公建配套设施全面改善。此外,还全面提升景观绿化,开展青柳塘、梅影潭等水系整治和景观绿化节点建设,在兰家湾区块南部专门建设了文化公园,见缝插针地提升绿化率,使区块内花开不断,绿色常驻。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郦雨霞 王红梅    编辑:徐洁    
2016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11月7日开幕
  11月3日上午,2016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上城区政府将携手浙江省金融产业促进会,于11月7至8日举办2016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 ... [详细>>]
[西湖] 西湖区第十届全民运动会开幕
[淳安] 百名少年汇聚千岛湖参加单车成人礼
[江干] 杭州首个机器人服务园区项目正式启动
[滨江] 国内A股独立IPO游戏第一股上市
[下沙] 开发区首支海外科技投资基金在美国硅 ...
[萧山] 300余名杭商齐聚萧山专场投资推介会
[下沙] 1600余名科学精英“论剑”下沙
[江干] 西子奥的斯更名 物联网电梯将成发展趋势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大江东] 大江东成立首个特级教师工作室
[西湖] 龙坞茶镇将建一个龙坞生态公园
[下城] “石桥大伯”们提前齐过重阳
[大江东] 临江街道 打好廉政“预防针”
[西湖] 垃圾上门收集 龙坞茶镇环境管理国际范
[西湖] 翠苑暑期青少年活动 烘焙传递孝文化
[江干] 闸弄口邀请孩子扮靓家门口
[江干] 决战60天 四季青街道开展平安护航誓...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