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2016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11月7日开幕
2016-11-03 12:27    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3日上午,2016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上城区政府将携手浙江省金融产业促进会,于11月7至8日举办2016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

2016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将在去年首届峰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以“立足规范发展•推动产业服务”为主题,邀请全球资本市场的领袖、专家,财富管理和私募基金行业龙头机构代表,共同探讨私募基金的规范发展,为私募基金行业提供一个专业化、精品化、国际化的高端对话平台。

5个重大基金项目将落地杭州

这次峰会,由主论坛、分论坛、基金小镇商务活动及现场考察三部分组成。分论坛分别聚焦“回归资管本质,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背景下的并购重组”、“优化资产配置助推百强FOF”等五大主题。

届时,将有八百余名政府领导、美国格林威治市代表、国内外投资机构领导、私募基金行业领袖齐聚杭城。同时,高盛集团资产管理(GSAM)董事总经理 Tuan Lam、美国格林威治市长经济顾问委员会首席顾问James Aiello、朴盛投资创始人、高盛集团前合伙人王铁飞等重量级嘉宾都将在主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开幕首日,还将举行重大基金项目落地仪式,共有5个项目,规格都很高。“主要是私募基金项目,都是国家级相关的大型企业机构,其中有2个项目落地山南基金小镇。” 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汪炜介绍说。

去年,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正式揭牌,被誉为是“中国版格林威治小镇”。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峰会美国格林威治市代表团将首次正式造访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记者了解到,在11月8日基金小镇投资环境专场活动中,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将与美国格林威治小镇市代表团进行 “双城论道”,深入了解基金小镇私募产业集聚发展的现状,进一步助推小镇的集聚发展。

会后,浙江省国际对冲基金人才协会还将与格林威治所在的康涅狄格州对冲基金协会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金融人才集聚。

此外,主论坛还将发布《基金小镇服务实体经济倡议书》,利用山南基金小镇优良的信息传导机制,引导社会资金有序流入实体经济,促进广大投资者共享财富增值服务。

山南基金小镇开镇一年 资产规模破5740亿元

除了西湖峰会的筹备情况,在发布会上同时介绍了目前基金小镇发展建设情况。

都靠近金融中心、有着雄厚的民间资本、良好的生态环境,山南基金小镇和格林威治小镇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这一年来,山南基金小镇以格林威治小镇为标杆,引进了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的私募金融机构落户小镇,初步建立了合作意向。

截至2016年10月底,小镇已快速集聚股权投资类、证券期货类、财富管理类机构1010家,资金管理规模突破5740亿元,税收达9.31亿元,同比增长155%。投向实体经济项目759个,达到1600亿元,已扶持79家公司上市,经济贡献呈现了“爆发式增长”。

未来3年,小镇将集约化引进和培育各类私募基金、资产管理机构2000家以上,力争总管理资产规模达到20000亿元,投向创业创新实体经济的资产规模超过7000亿元。

“未来,我们将把基金小镇打造为国际先进经验、高端私募基金、高端金融人才进入中国的窗口和平台。”上城区副区长金承涛表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徐洁    
西湖峰会启幕 千亿级基金项目落地杭州
   ... [详细>>]
[江干] 800英才云集钱塘江畔 钱塘智谷人才峰 ...
[滨江] “5050计划”出新政 滨江送出六千万
[下沙] 相约东部人才港创新创业推介会举行
[江干] 2016“浙江孝贤”聚丁兰
[下城] 全国首个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落户下城
[西湖] 趣味农耕运动会 蔬菜水果 挑担儿
[桐庐] 华夏中医药养生旅游节在桐庐开幕
[西湖] 杭州国际登山节热力开启 在茶园中奔跑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临江街道两条河道开展综 ...
[大江东] 大江东成立首个特级教师工作室
[西湖] 龙坞茶镇将建一个龙坞生态公园
[下城] “石桥大伯”们提前齐过重阳
[大江东] 临江街道 打好廉政“预防针”
[西湖] 垃圾上门收集 龙坞茶镇环境管理国际范
[西湖] 翠苑暑期青少年活动 烘焙传递孝文化
[江干] 闸弄口邀请孩子扮靓家门口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