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社区微新闻
石桥社区“服务G20 安全生产月”
2016-06-03 16:09    杭州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建设新型现代化社区的目标,紧紧围绕服务保障G20峰会这个圆心,2016年6月3日,石桥社区以“安全生产月”为开端,在团区委、区妇联的指导下,携手半山消防中队、明珠实验学校及广大辖区家庭共同开展“石桥风尚”系列项目启动仪式。

    “尖兵小手拉大手,争做环保小能手!”“尽心尽力推动应急救援,全心全意打造平安石桥”,伴随着由明珠实验学校新市民子女组成的“石桥小尖兵”们清脆爽朗的口号声和石桥社区“党旗红应急队”队员们意气风发的口号,本次启动仪式的号角正式吹响了前奏。两支队伍纷纷从区领导的手中接过象征自己使命的旗帜,那迎风飘扬的旗帜,代表了石桥民众全力建设平安美丽家园的决心。

    随后,石桥社区的家庭志愿者代表们小手牵着大手,神采奕奕地站在台上,从领导手中接过消防小套件。石桥家庭志愿者代表们纷纷表示,现在出租户多,电瓶车、煤气瓶、杂物不慎燃火是很有可能的,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器材用法,有助于日常生活自救,是堂必修课。

    启动仪式的预热阶段结束,只见领导“嗖”地一拉时间沙漏,海洋球纷纷滚落下来,标志着石桥社区本次的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随着启动仪式的序幕正式揭开,进入了本次启动仪式精彩绝伦的环节——消防安全演练。石桥社区邀请了半山消防中队担任本次消防安全演习的讲解与技术指导,邀请石桥街道安监科担任安全顾问,邀请东新路商业街企业代表、明珠实验学习学生及家庭志愿者队伍参与实操演练。

    演练一开始,由消防中队向大家详细地讲解常用的消防器材——各类消火栓、灭火器、水带、水枪等的使用方法。“不要喷火头,要喷底部,火小的话距离可控制在1.5到3米,火大则在3到5米之间”,消防战士一边绘声绘色地描述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一边进行简单的操作演示。

    简单的讲解与演示结束后,小尖兵们个个跃跃欲试,他们正期待着自己也能像消防叔叔一样穿上消防服当一回小小消防员。“我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今天还能穿消防服,太激动啦!”

    接下来是具挑战的应急队进行两带一枪接力表演。演练开始,只见应急队员有条不紊地接头管、甩水带、最后进行灭火,现场气氛开始随着火势紧张起来。现场油桶燃烧起熊熊火焰,顿时浓烟滚滚,演练的气氛一时紧张起来,应急队员手持4公斤灭火器,“呲……”的一声,大火被顺利扑灭。

    刚缓解下紧张的气氛,只见不远处厨房的油锅又起火啦!这回是看家庭志愿者们的临场应变能力了。在模拟的厨房中,油锅发生意外着火,小尖兵们在现场做起了紧急呼救,爸爸妈妈们经过短暂的培训果然要沉着多了,不慌不忙迅速拿起灭火毯往上一盖,将一场即将引发的大火扼杀。另一边,只见一个妈妈把锅盖“哐”地一声改好,顿时火被盖住了。

    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紧张刺激的看点还在后头呢!话说,石桥一带除了特色美食街,最大的特点就是服装企业较多,这也是安全隐患的一个重要环节。不远处,两个模特变成了火人,瞬间将整个消防演练带入白热化阶段。企业代表们纷纷拿起灭火器,按照刚才消防指导员进行的指导知识进行灭火急救,口中念着秘诀“一提二托三拔四扶五压。”企业代表XX说,企业自身也很注重消防生产安全,像这样的安全活动经合社每年都会组织园区企业代表参加。

    出租户多的地方还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电瓶车多,电瓶车方便快捷成了广大外来务工人员首选的出行必备代步,但因电动车充电导致电器线路短路引发的火灾也不在少数。工作安监科科长唐万红告诉我们,电瓶车着火元凶其实就是“充电”。充电过程中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是电动车自身电气线路短路、充电器线路过负荷、电动车电池故障引起。

    当天除了演练实战过,青年志愿者骑行宣传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穿戴整齐,意气风发,在一声响亮的车铃声后,志愿者骑行出发宣传。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杨炜莉    编辑:王帆    
杭州城北最大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园
  拱墅区,位于上塘河以西、上塘路以东、绍兴路以北、石祥路以南,湖州街和科园路交叉路口,规划面积2.85平方公里的上塘电商小镇运河(国际)跨境电子商务园今天开园啦! ... [详细>>]
[萧山] 湘湖三期十月一日正式亮相
[下城] 下城举行庆峰会群众文化活动周
[淳安] 40多辆馆藏级老爷车亮相千岛湖
[余杭] 时尚大咖齐聚余杭艺尚小镇迎盛会 
[余杭] 揭秘“最忆是杭州”舞台背后的故事
[余杭] “余杭制造”国宴用瓷惊艳世界
[淳安] 淳安首届手工艺品设计大赛金奖面世
[滨江] 杭州球迷“众筹”建起7个空中足球场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翠苑暑期青少年活动 烘焙传递孝文化
[江干] 闸弄口邀请孩子扮靓家门口
[江干] 决战60天 四季青街道开展平安护航誓...
[] 下城“武林大妈”要成为“全能战士”
[西湖] 灵隐街道“流动党史馆”在家门口学党史
[下城] 天水互动式党课说党员心声
[江干] 微型消防站 笕桥大比武
[滨江] 泼墨迎峰会 长河街道举办书画摄影展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