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庆峰会 再出发”下城区群众文化活动周
2016-09-12 09:50    杭州网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为隆重庆祝G20峰会的圆满结束,弘扬下城精神,推动下城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展示下城区群众文化魅力,活跃下城区群众文化艺术生活,9月11日至17日,西湖文化广场上举行了为期一周的“庆峰会  再出发”——下城区群众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据悉,这既是一场群文精品集中展示会,又是一场特殊的庆G20峰会群众答谢会,节目十分丰富,具有一定的观赏性、参与性和互动性。

    群众风采大展示

    本次文化活动周充分发挥了下城辖区群众的力量,展示了基层文艺团队的风采。11日至17日,西湖文化广场天天有演出,而且节目样样不重复,其中有部分节目,如歌曲《谁到下城不动心》、《好样歌》、舞蹈《水印江南梦》等,都是下城百姓自己创作和表演的。11日下午15:30至18:00,广场上集中举行下城区特色群众文化展示,共设11个展区,群众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参与相关观赏、互动、体验活动。据悉,广场上的太极拳展示、军乐鼓队展示、戏曲角展示、柔力球操展示、三里家园民乐队展示、莉莉广场舞展示、群众腰鼓队展示等,均由下城群众文艺团队演绎,充分展现了下城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

    传统文化大集萃

    9月11日下午,西湖文化广场俨然成了传统文化聚集地,“喜迎峰会”摄影展,峰会非遗礼品展示等,吸引了诸多群众的眼球。制扇技艺(王星记扇)、木版水印、男工杭绣、黄杨木雕、线塑、手工泼染剪纸、盘扣技艺等非遗项目与观众实现了“零距离”,非遗传承人也纷纷亲临活动现场,展示了他们高超的传统技艺。这一件件富有中国韵味、杭州特色的非遗作品,向群众展示着它的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文化,让群众观看后大呼“美极了!”。活动现场,群众还可以与传承人互动交流,亲身参与非遗项目体验活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多元文化大交流

    群众文化活动周为群众搭建了与世界沟通的桥梁,让中西文化得以交流,让杭州走向世界,让世界靠近杭州。11日下午,群众可以观看到“外国人眼中的杭州”主题摄影作品展,这里共展出英国(杰弗瑞)Jeffrey的《西湖落日》、斯洛文尼亚(布拉兹)Blaz的《春节西湖》和韩国柳元硕的《雪仗》等几十余幅外国友人的摄影作品。另外,可以去英语角一同交流英语,感受“国际文化”。11日晚上晚会结束后,群众还可以移步武林广场欣赏下城区为百姓打造的亚洲最大3D裸眼灯光秀和“八少女”音乐喷泉表演。此外,专场文艺晚会上,一些专业获奖歌手也纷纷自发加入到表演队伍中来,用歌声来庆祝峰会召开,用歌声来赞美杭州。下城区文化馆、下城区各街道、浙江钱江浪花艺术团、杭州滑稽艺术剧院也拿出了精品节目,为群众举办专场文艺表演。

    

    附:专场演出清单

    9月11日晚上18:00至19:30,群众文化活动周启动仪式及专场文艺演出,演出单位:浙江钱江浪花艺术团。

    9月12日晚上18:00至19:30,群众文艺团队展演,演出单位:天水街道、武林街道。

    9月13日晚上18:00至19:30,群众文艺团队展演,演出单位:长庆街道、潮鸣街道。

    9月14日晚上18:00至19:30,群众文艺团队展演,演出单位:朝晖街道、文晖街道。

    9月15日下午16:00至17:30,群众文艺团队展演,演出单位:东新街道、石桥街道。

    9月16日下午16:00至17:30,庆峰会专场展演,演出单位:杭州滑稽艺术剧院。

    9月17日下午16:00至17:30,群众文艺团队展演,演出单位:下城区文化馆。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吴哲    编辑:王帆    
余杭艺尚小镇9月开园
  据悉,今年9月9日,中国服装论坛·杭州峰会暨艺尚小镇开园仪式将盛大启幕。 ... [详细>>]
[] 下城举行庆峰会群众文化活动周
[淳安] 40多辆馆藏级老爷车亮相千岛湖
[余杭] 时尚大咖齐聚余杭艺尚小镇迎盛会 
[余杭] 揭秘“最忆是杭州”舞台背后的故事
[余杭] “余杭制造”国宴用瓷惊艳世界
[淳安] 淳安首届手工艺品设计大赛金奖面世
[滨江] 杭州球迷“众筹”建起7个空中足球场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巧客小镇起航 十大项目入驻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翠苑暑期青少年活动 烘焙传递孝文化
[江干] 闸弄口邀请孩子扮靓家门口
[江干] 决战60天 四季青街道开展平安护航誓...
[] 下城“武林大妈”要成为“全能战士”
[西湖] 灵隐街道“流动党史馆”在家门口学党史
[下城] 天水互动式党课说党员心声
[江干] 微型消防站 笕桥大比武
[滨江] 泼墨迎峰会 长河街道举办书画摄影展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