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区县(市)特写>人文·景区>
杭黄高铁开通后 安徽这些古镇值得一游
2018-12-24 10:25    杭州网    


万众期待的杭黄铁路将于12月25日试运营,它的一端连着“人间天堂”的杭州西湖,一端连着“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安徽黄山,最快仅需90分钟!

除了黄山,安徽还有哪些好看的、好玩的?12月21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安徽省旅游协会协办的安徽名山古村旅游宣传推广大会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召开。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光荣,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章石生,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夏少权,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健出席大会。

袁华在致辞中表示,推出安徽名山、古村镇旅游整体品牌,是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举措,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行动。这两大整体品牌的创建,全面提升了安徽旅游形象,创新推动了产业优化升级,加速了旅游强省建设。安徽名山荟萃、名村云集,“名山相会 古村有约”活动的开展影响巨大,意义深远。

本次大会分为“诗说安徽”、“代言推介”、“创享经典”、“逐梦未来”四大篇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对安徽名山古村进行了宣传和推介。“诗说四季安徽”全面展现名山古村魅力,参会嘉宾跟随五分钟视频一起领略了江淮大地的名山和秀水,一首《诗说安徽·最美的风景藏在诗文里》更是淋漓尽致的展示了四季如歌、风景如画的江淮大地,安徽电视台主持人陈茜、孙亮深情朗诵诗文,并发出“美好安徽 迎客天下”的诚挚邀请。安徽电视台主持人王小川、黄山电视台主持人吴洁、音乐创作人张正扬、朗诵艺术家魏民分别为自己的家乡皖西地区、皖南地区、皖中地区、皖东北地区代言推介。

大会正式公布了“安徽旅游十大古村镇”入选名单:黟县宏村古村落、黟县西递古村落、泾县查济村、绩溪县龙川村、肥西县三河古镇、徽州区唐模村、徽州区呈坎村、涡阳县义门古镇、天长市龙岗村、濉溪县临涣镇。杨光荣副省长等领导为十家入选古村镇现场授牌。会上,“5+N”安徽名山联盟代表共同启动安徽名山联盟,开启了我省山岳旅游发展新篇章。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旅游未来学会副会长张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营地教育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思想政治教育学博士薛保红围绕大会主题作主旨演讲,就当前文旅融合背景下,怎样探索文旅融合新方向及如何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等旅游行业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了生动阐述,参会嘉宾收获满满。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旅游协会、各市旅游委(局)、相关县区政府、全省5+N名山联盟成员单位、安徽旅游十大古村镇以及旅游营销机构、媒体等多家单位3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王靖宇    编辑:刘文昭    
绍兴致力打造“中国研学游”第一品牌钱塘江畔的视觉盛宴别错过,“弄潮杯”光影之江摄影展开幕
 【相关阅读】
桐庐一社区成立邻里帮帮团 一个电话大小事都“承包”
  “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助,一个电话就行了,我们都会帮忙解决。”6月16日下午,家住桐庐桐君街道迎宾社区柯家湾的徐樟富收到了一张“特殊”的卡片,前来发卡的是柯家湾邻里中心的志愿者们。 ... [详细>>]
[] 浙江淳安向贵州省剑河三中“淳安班”派 ...
[] 火龙果“昙花一现” 临安农户挑灯授粉 ...
[] 杭州钱塘新区河庄街道助推农村企业垃圾 ...
[] 下城区政务服务“24小时接力办件不打 ...
[] 总投资232.6亿元 富阳25个重大 ...
[] 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新馆在上城小营巷开 ...
[] 拱墅区即将出台系列政策扶持直播电商产 ...
[] 拱墅区杭钢联手阿里打造浙江云计算数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 雨污分流接上大数据,小区地下管网有 ...
[] 双浦镇民间护河队员积极助力抗洪排涝 ...
[] 24小时综合自助机进楼宇,助力翠苑 ...
[] 洪灾致农业基地、旅游景区损失惨重 ...
[] 淳安鸠坑乡开展灾后消杀防疫培训和心 ...
[] 跨省“生命救援”在淳安中洲上演
[] 全流程控污,留下力创“污水零直排” ...
[] 淳安屏门乡:高山之上抢修供水“生命 ...
上塘街道喊你回家 ...
拆违除隐患,路畅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