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三墩镇全面完成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
2017-04-10 14:06    杭州网

    4月8日晚上,随着自在城东苑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所有议程的结束,三墩镇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共选出党委(总支、支部)委员162名,其中党组织书记35名。纪委委员36名,其中纪委书记12名。所有委员均为全票或高票当选。

    该镇坚持“先定事、后选人”原则,全面开展村(社区)干部任期履职考评,为换届选举工作奠定基础。重点考评在岗村(社区)干部在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美丽西湖行动”等中心工作中的表现及兑现“三项承诺”情况,公开考评结果,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倒逼干不好的村(社区)干部自觉“退下来”。真正将组织心中“人选”和群众心中“干将”有效统一,推动参选人接好事业棒、跑好接力赛。

    此外,该镇还充分实行党委“一把手”负责制, 区管领导包村包干包抓,成立村社换届“一办四组”,即办公室、指导组、维稳组、选风选纪督察组和宣传保障组,从严落实村社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该镇打出层层“组合拳”保驾护航换届选举。发放《村(社区)组织换届纪律规定》卡片1750张,印发换届纪律“九严禁”、“十不准”4000余份,下发“四过硬”、“五不能”、“六不宜”候选人任职条件近10000份,张贴宣传标语119份、悬挂横幅121条,发放公开信3300余张……同时还加强对工作人员的警示教育,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全镇各指导组工作人员均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严格按照承诺事项做好换届各个环节工作。

    在村社党组织换届工作中,该镇始终坚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坚持遵循选举的有关原则和各个环节,根据规范程序进行“两推一选”,做到法律规定的程序一步不少,属于村(居)民的民主权利一点不漏,确保村社换届的公平、公正、公开、和谐。制订选举工作方案,并派换届指导组到各村社进行指导;建立工作微信群,及时发布各类消息,各村社也及时将开会现场等换届选举情况拍照发到群内,方便各村社开展业务咨询和镇党委把握工作动态。

    “本来还担心换届选举工作会困难重重,现在看来担心是多余的,整个换届选举过程非常顺利,我们对新选出的党委班子充满了信心!”

    山联村党委的一位老党员对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新一任党委班子寄予了新希望。

    “村社换届三年换一次,一换管三年。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至关重要,此次党组织换届,坚持‘铁’的标准选人用人,真正将政治强、业务好、善管理、敢担当、作风正的‘贤士’选上来,提高了班子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为村社发展夯实了人才基础,为建设美丽幸福的三墩新城注入了新鲜的活力。”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庞国美    编辑:王帆    
开茶节开幕 宋卫平成为龙坞茶镇名誉镇长
   ... [详细>>]
[上城] 杭州面粉厂的城市记忆
[西湖] 聚集精英 西湖区互联网+生态建设
[余杭] 径山茶炒制技艺入列省级非遗
[下沙] 拒绝黑外卖 下沙打造餐饮“样板间”
[余杭] 1100万!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奖“楷 ...
[西湖] 养生堂45亿元大项目落户西湖区
[滨江] 滨江让钱塘江清水流向区内所有河道
[下城] 草庵搬迁促干劲,文晖速度铸铁军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下沙] 下沙白杨街道第六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 当好“河小二”,三墩青年在行动
[江干] 高科技组团 江干四季青街道对楼宇商...
[江干] 江干区笕桥街道新增一家心灵书屋 24...
[江干] 闸弄口“委员活动日”助推剿灭劣五类水
[西湖] 小区闲置自行车变身免费的共享单车
[江干] 江干区采荷街道用机器人来治水
[下城] 长庆街道试点“楼道分类管家”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