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2016年中国草莓节来啦! 快去建德草莓小镇吃个够
2017-01-15 18:45    杭州网

 
草莓小镇示范园开园

 
大棚里的草莓惹人喜爱

草莓采摘亲子游成了香饽饽

    杭州网讯 现在正是吃草莓的好季节,说到多汁鲜嫩香甜的草莓,不得不提到“中国草莓之乡”建德。

1月15日,第九届建德新安江•中国草莓节在建德杨村桥草莓小镇开幕,同时也迎来了草莓小镇示范园开园,整个草莓节将为期三个半月。

草莓园里热闹非凡

在杨村桥的草莓示范园里,一派热闹的景象,现代化的大棚整齐划一这里面就是草莓的家。

走进温暖的大棚,一片绿意盎然中,不时露出几个调皮的小红脸,大家拎着小篮子,边吃边采摘,“好吃!这里的草莓又甜有脆,我一下子就吃了好几个。” 趁着草莓节开幕,吸引了不少来自杭州的亲子团特地来体验采摘游。

近年来,草莓采摘游成为建德草莓产业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建立了一批以采摘游为主题的果蔬乐园草莓采摘游示范点,2016年共接待草莓采摘游游客量达15万人次。

2017年建德草莓产业总产值力争达到27亿元

建德种植草莓已有30多年的历史,是我国最早发展大棚草莓种植的县市之一。现在建德主打的草莓品种叫“红颊”, 占草莓总面积的95%以上。2016年全市草莓育苗面积达6000余亩,生产销售草莓种苗3.5亿多株,草莓育苗产值达1.8亿元。

为了让建德草莓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这几年建德市先后出台了《草莓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打造“放心草莓”工程实施方案》,提出了“做强大本营、鼓励走出去”的战略思路,争取到2017年,建德草莓产业总产值达到27亿元。

草莓小镇将打造成为综合性旅游度假小镇

2016年,建德在杨村桥镇精心打造“草莓小镇”。小镇位于杨村桥西南,南邻新安、北邻杭新景高速,是未来杭黄高铁进入建德的入城门户,占据了黄金位置。

未来,草莓小镇将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和实施标准要求,力争用3-5年时间,发展成集品牌农业生产、休闲观光旅游、综合旅游服务、有机生活体验、山水生态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小镇,成为国家级草莓产业示范基地、长三角生态休闲度假小镇和创意农业主题公园,进一步提升建德草莓知名度,促进农业增效。

草莓小镇的创建,将进一步促进草莓产业三产融合发展,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目前,草莓小镇已经组建了专家指导站,提升核心区150亩草莓基地,开展主体招商等工作。

新闻链接:建德草莓小镇路线,可以从杭千高速杨村桥出口下,沿320国道往西1.5公里,可以直接到草莓小镇草莓示范园。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方祺    编辑:朱聚强    
杭州大江东行政审批改革成效显著
  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成为浙江省第一个成立的行政审批局,基本实现了“精兵简政”、“提速增效”、“便民惠企”三大改革目标。 ... [详细>>]
[下城] 2016年这十位平凡人“感动下城”
[建德] 2016年中国草莓节快去建德草莓小镇
[萧山] 萧山区向全国征集标志和宣传语
[萧山] 著名贵族学校英国惠灵顿公学入驻
[下城] 杭州主城区首家民营标准足球场落户下城
[余杭] 超山梅花节开幕 春节赏梅好去处
[余杭] 梦想E站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成立
[西湖] 西溪路沿线今年要全面整治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九堡街道创新社区矫正新模式
[大江东] 临江街道两个实践基地在知青园成立
[西湖] 蒋村商圈吸引力强 明年数百企业入驻
[下城] 石桥街道举办廉洁书画大赛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临江街道两条河道开展综 ...
[大江东] 大江东成立首个特级教师工作室
[西湖] 龙坞茶镇将建一个龙坞生态公园
[下城] “石桥大伯”们提前齐过重阳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