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上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2016-07-08 17:19    杭州网

    7月8日下午,杭州市上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举行隆重揭牌仪式,标志着上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正式组建成立。新成立的上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是全市第一家区级妇幼计生服务机构。

    上城区地域面积18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3万,辖区内医疗资源丰富,具有产科资质的省、市级医疗机构和民营医院共7家,优质产科资源服务网络健全,年分娩量2万多。全区各项妇幼健康服务指标持续保持较高质量水平,孕产妇死亡率连续15年保持为零,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为0.65‰,婴儿死亡率为0.32‰,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90%以上,多次获得杭州市妇幼保健工作先进集体、杭州市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先进集体以及杭州市健康单位等荣誉称号。

    全面实施二孩生育政策后,为解决基层面临的日益增加的妇幼保健公共卫生服务需求的数量、质量和服务资源短缺的现状,优化配置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资源,提高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效能,上城区对原上城区妇幼保健院和原上城区计生指导站的工作职能进行梳理研究。

  目前中心由办公室、孕产、妇女保健与计划生育服务科、儿童保健科、国免医学检查和医疗保健科、特检科五个科室组成。承担对辖区各级医疗机构的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和辖区六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妇幼保健工作指导,并开展全区的妇幼保健卫生监测、信息管理工作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技术服务、药具管理以及辖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的指导管理等多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优化整合后的上城区妇幼保健计生中心将继续利用妇幼保健领域优质的医疗保健资源和技术优势,发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完善的基层工作网络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妇幼计生资源整合1+1>2 的预期成效,为更好地开展全区妇幼保健工作,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陈奕东    编辑:王帆    
互联网汽车登陆云栖小镇 阿里引爆产业变革
   ... [详细>>]
[江干] 杭州首个“城管驿站”在江干开门
[上城] 上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成立
[下沙] 绕城高速“下沙南”完工 基本具备通车...
[江干] 杭州钱塘智慧城欲打造东部创新风口
[钱江新城] Q-parking邀你开车来新城看灯光秀
[滨江] 钱塘江南岸沿线亮灯 “绚丽夜滨江”走起
[拱墅] 拱墅培育“智慧网谷小镇”
[江干] 杭州首座仿树形的庆新天桥开通了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江干] 闸弄口邀请孩子扮靓家门口
[江干] 决战60天 四季青街道开展平安护航誓...
[] 下城“武林大妈”要成为“全能战士”
[西湖] 灵隐街道“流动党史馆”在家门口学党史
[下城] 天水互动式党课说党员心声
[江干] 微型消防站 笕桥大比武
[滨江] 泼墨迎峰会 长河街道举办书画摄影展
[西湖] 北山街道幸福夕阳馆开馆啦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