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微型消防站 笕桥大比武
2016-06-16 14:45    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16日上午,位于天城路68号的万事利大厦,三辆消防车呼啸而至,大厦内烟雾弥漫,被困人员被困至7层高楼内,云梯消防车升高7米高的楼层,警报声阵阵,十余名消防队员抬着消防泵向楼道内进发……这不是真实的火情,而是笕桥街道联合街道总工会,江干消防大队在万事利集团总部开展消防救援演练暨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演练。

    “城东新城高层楼宇集中,这次演练也是为了提高各社区应对突发消防火情,扑灭初级火灾的能力。”江干区安监站站长张英介绍说。

    演练现场第一部分,由区消防大队完成。

     演练假设住万事利集团7楼因电器线路问题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发生火情后,公司按照应急预案开始对员工进行疏散,同时消防大队排出一辆登高车,及两辆水罐车赶到现场,登高车启动云梯,同时现场消防官兵架设逃生气垫对被困群众进行救援。

     演练第二部分,由社区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队伍现场点燃火桶,设立水枪靶位,比赛开始后,10支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队伍快速将水带连接至消防水罐车,同时铺设水带至终点出水,将假设火情扑灭后计算成绩,最后按照各社区完成情况进行评分,排名颁奖。

     目前,笕桥街道16个社区都建立了一支由10个人组成的社区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队伍,除了日常训练,平时也进入居民家中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在火情突发之时,他们还是扑灭初级火灾的第一生力军。

     “笕桥街道环机场路一带,集中了一批撤村建居的小区,这部分小区出租房多,每家用煤气瓶的情况也很常见,为了防范于未然,我们社区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队伍,都已经进驻在这些小区了。”

    此次演练,为在场的志愿消防队伍详细讲解了如何有效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正确报警、初起火灾的扑救以及火场自救与逃生等日常消防安全知识。

    不仅增加了社区微型消防站相关人员的实际操作经验,还进一步提高了其负责人及志愿消防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沈鹏    编辑:王帆    
延安路旁的危旧房 直饮马井巷要变身
   ... [详细>>]
[滨江] 杭州创业大街正式开街
[江干] 四季青街道专项整治瓶装液化气隐患
[上城] 鹰眼联盟在行动 平安护航G20
[] 14岁浙江“黑马”击败丁俊晖 曾在下沙...
[] 2016杭州国外高层次人才智力项目合作 ...
[上城] 解放路现古色古香转角 阵痛期后重焕新生
[江干] 海外学子江干行上演“第三季”
[下城] 全省首个街道级非遗主题馆在下城开馆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江干] 微型消防站 笕桥大比武
[滨江] 泼墨迎峰会 长河街道举办书画摄影展
[西湖] 北山街道幸福夕阳馆开馆啦
[西湖] 三墩集镇成为“五里塘水乡小镇”核心
[萧山] 进化镇人民政府公开选调工作人员的公告
[西湖] 翠苑四区社区3D影院 居民畅享文化惠民
[下城] 迎峰会 导游竞技齐聚天水
[西湖] 弘扬留下精神 留下人文大讲堂开讲了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