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天水互动式党课说党员心声
2016-06-30 16:44    杭州网

 
在签名墙上庄重承诺    

 
重温誓词

  6月29日晚,天水街道在坤和中心举办了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七•一”开放式互动党课,围绕“不忘初心、别具匠心、党群同心、奉献爱心、铁血忠心”5个主题,探寻基层党员“心”声,以争做合格“五心”党员为目标,天水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社区党员、楼宇及“两新”企业党员等近80人参加党课。

    日日守护“初心”

    党课开始之前,先组织观看了“两学一做”的动画视频,并进行党章党规知识问答,让在场党员暖暖身、充充电、提提神。

    在天水,有这样一群老党员,以一颗赤诚之心始终如一地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段简短的视频收录了他们平凡却又不易的坚持:耄耋老太鲍倩,坚定入党信念不动摇,在鲍大妈聊天室这个舞台完成夙愿,也将为人民服务作为毕生追求在坚守;楼道支部书记胡庭珠,既是支部“领头雁”,又是居民贴心人,结对走访特殊老人10年如一日;还有居民委会主任孙雪、林荣飞,都是想着法子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简短的视频,也感染和激励着每位参与者。

    寸寸雕琢“匠心”

    武林广场是“下城的脸、杭州之眼、浙江的心”。还未全面开放的武林广场,每晚就有上千市民游客驻足停留,为“八少女”音乐喷泉和“天堂杭州”3D灯光秀喝彩点赞。精彩背后,是街道上下的对广场环境的匠心打磨,对开放工作的精心准备。“八少女”雕塑设计者钱士元、“天堂杭州”裸眼3D灯光秀设计团队负责人朱剑修也来到党课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设计初衷,讲述了两个项目背后的感人故事和别具匠心。在呼唤匠心回归的和声中,“工匠精神”也成为了党员干部的人生追求。

    双双携手“同心”

    天水街道在“两新”党建的探索实践中,打响了以坤和中心“中国第一楼宇社区”为典型的楼宇社区党建品牌,也摸索总结了楼宇工作“双十法”,推进党建工作和经济工作双丰收。“双社互动”作为重要一法,将“同心”理念渗透到社区党建、项目党建和楼宇社区党建,围绕着发展这一目标,合力合拍,实现互动共赢。通过观看楼宇社区社团建设规范化工作的视频,大家更直观具体地感受到了楼宇社区的凝聚力和楼宇社会组织的蓬勃朝气。活动现场,楼宇社团代表还分别介绍了“杭州味道”、“城市印象”、“文明ABC”等服务保障G20的项目,并得到积极认领。

    人人肩背“爱心”

    在众多服务保障G20的大军中,有一支由本土党员群众组成的“义工联盟”和“平安红袖”志愿服务队,他们实施着“护航G20,天水平安红袖在行动”、爱的教育义工“培训”计划、城市“家具”我来护、武林广场城市客厅“微笑服务亭”、“展示天水文化,讲好杭州故事”等众多服务项目,成为了武林商圈一道最为靓丽的风景。最近,一个以“流动微笑服务亭”为概念的义工服务项目“义工小背包”正在天水辖区铺开,旨在为武林广场周边的市民游客提供更为舒心的服务。活动现场,3名天水义工身背“小背包”进行走秀,并介绍了项目设想、背包情况、服务内容等。同时,还发布招募“天水义工”英雄帖,在场党员纷纷踊跃报名参加“义工联盟”,现场气氛热烈。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邹靓 夏大双    编辑:王帆    
辉瑞亚洲首个全球生物技术中心落户下沙
  6月28日,世界五百强企业辉瑞公司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举行启动开工奠基仪式,一家世界级全球生物技术中心正式破土动工。 ... [详细>>]
[下城] 下城区引入日本资本打造全新养老机构
[滨江] 滨江足不出户申报企业名称 营业执照快...
[西湖] 弥陀寺公园正式完工 市民可以去走走
[西湖] 一条“上天入地”的之浦路来了!
[富阳] 设计,让乡村更美好 “东梓关”论坛启幕
[上城] 揭开始版桥“颜值”变高的秘密
[桐庐] 桐庐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榜首
[桐庐] 桐庐全域旅游“合村样本”发布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江干] 微型消防站 笕桥大比武
[滨江] 泼墨迎峰会 长河街道举办书画摄影展
[西湖] 北山街道幸福夕阳馆开馆啦
[西湖] 三墩集镇成为“五里塘水乡小镇”核心
[萧山] 进化镇人民政府公开选调工作人员的公告
[西湖] 翠苑四区社区3D影院 居民畅享文化惠民
[下城] 迎峰会 导游竞技齐聚天水
[西湖] 弘扬留下精神 留下人文大讲堂开讲了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