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桐庐全域旅游“合村样本”发布 生仙里景区正式挂牌
2016-06-24 18:33    杭州网

生仙里全景图

雅鲁激流闯滩

小木屋

合村全景

    杭州网讯 炎炎夏日,来一场惊险的激流探险,再去采摘一次纯天然蔬果,欣赏一回非遗民俗文化,还可以入住峡谷内的小木屋,枕着青山溪水,虫鸣星辉入睡。

喝着山泉水,吃着农家菜,这样的生活是不是很羡慕?今后, 在桐庐的合村就能一次性让你玩个够。

6月24日,桐庐县全域旅游“合村样本”发布暨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授牌活动在合村乡举行,标志着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生仙里景区正式挂牌运营。同时聘请浙江农林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王旭烽、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何崴、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光环境设计研究所所长王小冬担任合村乡全域旅游发展顾问。

铺开桐庐行政地图,合村乡地处桐庐西北部山区,西临淳安县和临安市,距离桐庐县城50公里。“偏僻”,这个曾经总缀在合村前的形容词。

从“人迹罕至”到车水马龙,从“零景点”到全域旅游,3年时间,合村完成了“穷乡僻壤”向“旅游兴乡”的华丽转身。

九山半水半分田的独特地貌,让这里的森林覆盖率高达90%,境内群山环抱、溪谷纵横、山明水秀、景色怡人,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森林氧吧。如今,合村乡所属的122平方公里范围,都指向一个名叫“生仙里”的全域国家3A级风景区。

记者了解到,合村乡在全力发展全域旅游上,将火力“全”开,开启“全时+全景+全业+全民”的模式,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走出一条具有合村特色的全域旅游创建之路。

活动现场,浙江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发布“全域旅游合村样本”;发布合村乡生仙里景区全域旅游精品路线;青笋干、萝卜条、菜籽油、黄辣酱等具有合村特色的农产品组成“合村味道”品牌正式在安厨网上线。

同时,合村乡还与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浙江华策影视集团成功牵手,成立“华策影视•合村创意影视基地”。松树尖艺术村落开发项目、阿U“寻源”项目、小木场乡创园项目等进行了现场签约,为合村旅游产业延伸开拓新的方向。

合村生仙里首条精品线路也推荐给大家。到达合村乡,第一站到后溪竹溪乐园体验飞天索滑,千亩竹海一览无余;再到合村民间文化艺术馆,拿起绣花针体验女红技艺,穿上绣花鞋起舞在蝴蝶花海;中午,可以到红色革命收藏馆尝南瓜红米饭,听红色故事,看红色展览;下午或去雅鲁激流闯滩来一回“湿身”游,或去红军路寻一寻红军故事,再或者去高凉亭村落景区看看峡谷风光。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雷燕    编辑:陈焕    
延安路旁的危旧房 直饮马井巷要变身
   ... [详细>>]
[] 总投资3.5亿美元!辉瑞亚洲首个全球生...
[桐庐] 桐庐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榜首
[桐庐] 桐庐全域旅游“合村样本”发布 生仙里...
[江干] 江干非遗展示馆免费向社会开放
[下沙] 下沙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力争 ...
[钱江新城] 钱江新城灯光秀怎么亮,说说你的意见
[淳安] 千岛湖“空中飞人”上线
[拱墅] 杭州最具怀旧气质景观带就在莫干山路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江干] 微型消防站 笕桥大比武
[滨江] 泼墨迎峰会 长河街道举办书画摄影展
[西湖] 北山街道幸福夕阳馆开馆啦
[西湖] 三墩集镇成为“五里塘水乡小镇”核心
[萧山] 进化镇人民政府公开选调工作人员的公告
[西湖] 翠苑四区社区3D影院 居民畅享文化惠民
[下城] 迎峰会 导游竞技齐聚天水
[西湖] 弘扬留下精神 留下人文大讲堂开讲了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