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夏季防火升级 四季青街道用起新武器
2017-04-20 17:11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年来,电动车火灾呈现逐年增长趋势,给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损失,已经成为严重影响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进入夏季以来,居民用电量剧增,加重了火灾负荷,增加了发生火灾的危险性,电动车的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

    为了严控火情,现在新的楼房大多都在建造时在各区域加了烟感警报系统,可是老小区的消防安全隐患该如何控制? 

地下非机动车库内的一辆正在充电的电瓶车

    四季青街道找到了一份“秘密武器”,并在钱江苑社区率先试点安装。那就是一套智慧化模式管控消防的烟感报警系统,并且该系统应用远程无线,无需附加复杂的线路,安装简便,对于老小区是再适合不过了。同时四季青街道还建立街道社区两级联动机制,实现源头管控,实时监控。

楼道口的无线报警器(即主机)

    这套系统由独立式感烟探测器和无线火灾报警通信装置组成,能够对住宅楼地下非机动车库消控情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按照每个单元安装1个主机,3个烟感器的配比,钱江三苑85个楼道单元的地下非机动车库均纳入消防报警系统监控范围。

烟感报警系统操作过程

    该系统是如何有效操作的,说再多也不如直接演示一遍。在演练中,感烟探测器灵敏地探测到烟雾,无线报警器即刻发出警报,钱江三苑消控室随之铃声大作,值班消控员接起电话,系统语音提示16幢1单元地下非机动车库出现冒烟情况,消控员当即通知物管人员赶赴现场。

    与此同时四季青街道社会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大屏幕同步显示火情具体位置,工作人员立即指挥就近巡逻的综保人员前往支援。社区和街道执勤人员火速赶到现场后,使用灭火器迅速扑灭火源,解除警报。防火要的就是快狠准,而刚刚整个过程花时不到10分钟。

    “火灾最初阶段很容易被忽视,我们这套烟感系统在冒烟15秒内就能探测到,系统还绑定社区负责人电话,一有情况我们马上就能收到消息。”钱江苑社区副书记沈磊介绍道。

    围观演练的王师傅,就住在钱江三苑。“一直没发现我们地下楼道里装了这些装置,现在看到这个效果,放心了不少。”他笑着说,“也希望能一直长期维护下去,我们睡觉也安心。”

    作为杭州首家使用智能烟感报警系统的社区,四季青街道将在全街道实施这套消防管控系统。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    
开茶节开幕 宋卫平成为龙坞茶镇名誉镇长
   ... [详细>>]
[下沙] 首期10亿元国投精选基金 下沙探索资本...
[富阳] 富阳认罪认罚有了等级评定 表现“好”...
[上城] 修建花坛专门做方案 “三联三领”干部...
[下城] 25天,草庵交出一份“灵清”的整村签 ...
[余杭] 良渚文化腹地 古镇瓶窑三年后变身风情...
[临安] 43小时签约688户 临安市城中村改造首 ...
[萧山] 钱江世纪城打造智慧物流大数据创新中心
[上城] 南宋皇城小镇邀请大家来喝茶!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夏季防火升级 四季青街道用起新武器
[西湖] 三墩镇全面完成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
[下沙] 下沙白杨街道第六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 当好“河小二”,三墩青年在行动
[江干] 高科技组团 江干四季青街道对楼宇商...
[江干] 江干区笕桥街道新增一家心灵书屋 24...
[江干] 闸弄口“委员活动日”助推剿灭劣五类水
[西湖] 小区闲置自行车变身免费的共享单车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