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江干晒一年成绩单 财政总收入首次破百亿
2014-12-30 15:48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上午,江干区委举行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会上,江干晒出一年成绩单,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实现103.9亿元,增长7.8%。其中,地方财政收入62.7亿元,增长8.1%,居杭州主城区第三。

    此外,会上重点介绍了一批项目新进展,其中,作为杭州规模最大的金融区钱江金融城,已进入实质阶段,完成业态策划报告和概念设计方案。

    未来杭州规模最大的金融区将集中在江干

    作为杭州规模最大的金融城,到底有多高大上?从已经完成的建筑设计方案上来提前爆点料。

    根据目前的规划,钱江金融城项目地块地处钱塘江、京杭大运河汇流区域,总用地面积10.61公顷。项目请了英国著名的建筑设计师团队福斯特(FOSTER+PARTNERS)事务所操刀打造,这家公司也是汇丰银行香港总部的建筑设计提供方。

    为了打造一座使人过目不忘的新金融中心,从已有的设计介绍来看,园区共可分为11宗小地块,地上总建筑面积超过85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为60—150米。还将提供8000—10000个地下停车位。

     未来,将打造成杭城最高端的超级白金甲级写字楼群,逐步成为全国股权投资聚集区、浙江省财富管理中心和一站式金融业务平台,吸引专业服务业、商贸业等高端中大型国际、国内企业向其集聚。

     区财政总收入首次破百亿

    发展区域经济,培育经济新增长极,江干区将金融产业作为拉动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今年,江干区打造税收千万楼宇49幢,亿元楼宇6幢,全区全年楼宇经常性税收20.8亿元,增长28.9%;完成“个转企”数量1455家,居杭州市第一;6家企业入选“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上榜数居杭州第二。

    今年江干在围绕智慧经济、信息经济方面的举措频频,率先出台《智慧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并先后与清华长三院、杭州华数集团、杭州东部软件园等战略合作,启动“智慧小镇”、“智慧CBD”等项目,引进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以及中国移动、微软中国、大唐电力浙江总部等一批优质项目。

    目前,东方电子商务园入选全省电子商务十大产业基地。东部软件城创新孵化园开园运营,并纳入首批国家级智慧园区试点。  

    2014年,江干全区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2.6亿元,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88亿元,增长18%。而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实现103.9亿元,增长7.8%。其中,地方财政收入62.7亿元,增长8.1%,居杭州主城区第三。

    江干区今年的“三公经费”支出1507.8万元,同比下降43.4%。其中,公务接待费用支出203.5万元,同比下降73.9%;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93.1万元,同比下降70.5%。而权力清单制度的工作也有提升,权力事项清减率达54.5%。

    2015年财政总收入增长7%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江干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财政总收入增长7%。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增长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500亿元;万元GDP综合电耗下降5%;新增城镇就业岗位29500个。

    此外,2015年,江干将力争完成拆迁住户2500户、企业100家,交地3000亩、出让500亩。同时,完成安置房新开工40万平方米、竣工60万平方米,回迁安置3000套以上。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沈健    编辑:徐洁    
西湖区提出智慧经济增加值超12%
  今年还有一组数据特别引人关注,西湖区全年减少1172.42万元,节约资金全部用于“五水共治”的支出,而西湖的在“五水共治”上投入10.78亿元,兑现了“短时间、强降雨、城西不再涝”的承诺。 ... [详细>>]
[下城] 下城区排定2105克难攻坚项目
[江干] 江干晒一年成绩单 财政总收入首次破百亿
[上城] 去杭州紫薇原点迎新年吧 活动持续超12...
[江干] 江干政府部门做得好不好 群众说了算
[江干] 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税收破18亿元
[下城] 下城新商业地标中大银泰城12月31日开业
[上城] 吴山广场慈善嘉年华 公益项目来相亲
[西湖] 肖邦国际音乐中心落户之江文创园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江干] 杭州丁桥将打造没有围墙的农居博物馆
[西湖] 双浦有了自己的幼儿园图书馆
[西湖] 城西新添商业综合体 含了一个小西溪
[西湖] 古荡管家式服务助失业人员再就业
[下城] “公证进社区”活动首站到天水街道
[江干] 无声胜有声的叶画作品瞧过没?
[西湖] 留下为居民免费提供私人法律顾问
[下城] 石桥街道第二届“美食休闲文化节”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