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自掏腰包为社区126个老人过元宵 彭埠街道有个暖心大伯
2016-02-22 17:28    杭州网

自掏腰包为社区126个老人过元宵 彭埠街道有个暖心大伯 

     杭州网讯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一早,杭州彭埠街道兴隆社区126名80周岁以上的老人们,被邀请社区会所二楼一起吃汤圆,长寿面。

    19张桌子依次摆开,每桌10人,老人们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带领和搀扶下,陆陆续续就坐了。

    忙活这次活动的是社区老党员朱良生,74岁的朱大伯,自掏腰包花了3000多元采购了40多斤汤圆,还请来了饭店的师傅,现场给老人们烧长寿面……

     为了让老人们聚在一起可以热热闹闹过个节日,朱大伯特意邀请了市、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带来了葫芦丝、萨克斯、空竹等表演,优美的萨克斯、葫芦丝演奏,精彩绝伦的空竹表演让兴隆社区居民看得好不热闹。

    上半场演出完毕后,热腾腾的长寿面就陆续上桌了,“四个汤圆,两个荷包蛋再加上青菜和面汤,都是请饭店师傅来做的,我还特意交代,面要煮得软一点,还要用高汤来烧。”朱大伯边说,边将满满一碗长寿面,端到88岁的赵爱凤老人面前,看到老人们脸上的笑容朱大伯的心里无比温暖。

     在彭埠街道兴隆社区过渡房里,提起朱良生的名字,大家都会纷纷竖起大拇指,老年人更是对朱良生满口称赞。因为,他平时经常为邻居做一些排忧解难的事情,比如:帮邻居疏通管道、调解邻里纠纷、帮助老年人做家务事等。

好房东朱良生 今年打算重操旧业

朱良生给社区75岁以上的老人修脚,还收了个“徒弟”。(资料图)

    平时朱大伯就乐于助人,退休后的他成为了社区党支部书记,退休不退职、退职不退党,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2012年11月他自发组建了第一支兴隆社区党员小分队,被社区居民亲切的称为“红色小分队”。

   这次,他更是联合志愿队伍在长寿宴的前一天,包办了搬凳子、打扫社区会所、安排场地、挨家按户联络老人等等工作。寿宴当天,党员志愿小分队的队员们便忙活了,端面、搀扶老人就坐,对于社区一些老人因行动不便无法赴宴,志愿者们也尽力亲自将长寿面送上门。朱大伯说:“办这次寿宴无非想让社区老人们图个高兴,元宵节就该热热闹闹的,让他们真正的感受到老有所乐。”

    为了使老人们迁而不独,提升老人们的幸福指数,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朱大伯在2014年12月成立了第一支党员护理队,每周四下午,为过渡房的老人们免费提供剪脚趾甲、磨死皮、按摩等护理服务。 跟着朱大伯一起的志愿者张大伯,算是朱大伯的“徒弟”,师徒两人在2015年一年,为325名老人提供了细心的护理服务。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阮俊    编辑:李建刚    
富阳区“敲定”2016年民生十件实事!
  1月19日上午,富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新的一年,富阳区政府下决心要为老百姓办哪些实事呢?记者了解到,新的“十件实事”已经敲定! ... [详细>>]
[西湖] 西湖区签下七个大单 阿里政采云受关注
[江干] 杭州首个总投资30亿元的office park就...
[下城] 下城区迎峰会元宵演绎三大范
[淳安] 情人节气氛浓烈:断崖式降温+工作日也...
[淳安] 淳安县朱家村猪头祭祖沿袭800年
[江干] “服务G20.关爱城市美容师”正式启动
[萧山] 学军中学与钱江世纪城“喜结良缘”
[建德] 建德超百亿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启动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江干] 自掏腰包为社区126个老人过元宵 彭 ...
[下城] 城西首个城市文化公园丰潭文化公园亮相
[江干] 民工子弟学校为少数民族学生办新春 ...
[江干] 杭州丁兰智慧小镇晒出2015年成绩单
[萧山] 杭州学军中学与钱江世纪城“情投意 ...
[拱墅] 风雪来袭 半山街道走访流动人口4100...
[下城] 万寿亭农贸市场多措并举保好“菜篮子”
[江干] 凯旋街道义卖活动来了
杭州学军中学与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