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西湖区签下七个大单 涉及投资200多亿
2016-02-22 14:42    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22日元宵佳节,2016年西湖区(之江度假区)首批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隆重举行,7个重点招商项目正式落户西湖区,包括中央新影集团发起的杭州非遗影视文化产业园项目、航天科技集团与省金控公司共同打造的商业遥感卫星运营平台项目、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技术中心与力石科技合作打造的天宫系列卫星大数据产业化基地项目、由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与阿里集团合资成立的“政采云”平台项目、由央企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和省属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国核浙能核能有限公司项目、由国内汽车和摩托车行业龙头力帆集团投资的盼达新能源汽车“互联网+”运营平台项目,以及由国内新媒体行业大咖蔡懿先生等发起的创新在线艺术教育平台项目,涉及影视文创、航天卫星、众创空间、新能源、智慧政务和在线教育等六大领域。

  据测算,这7个项目涉及总投资达200多亿元,其中2016年投资总额近30亿元。

    中央新影杭州影视文化产业园项目是中央新影集团拟在全国投资布局的五大影视产业基地之一,主要通过集团旗下的中央新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牵头推进。该项目依托央视在内容、渠道和技术领域的优势地位,以影视拍摄、后期制作和影视旅游为核心架构,以江南文化、非遗传承和数字动漫为主要内容,通过“互联网+”和民营资本融合创新,涵盖内容创作、版权交易、庆典活动、道具研制、人才培养、中外交流、旅游休闲和影视周边产品等众多领域,是中央新影集团创新打造的全产业链影视文化综合体。预计总投资在200亿元以上。

    中国四维商业遥感卫星公司项目注册资金不少于10亿元,重点建设和运营组合遥感卫星星座,提供全天候对地观测能力为核心的遥感数据服务和遥感应用增值服务。浙江天宫大数据产业项目总投资45亿元,将依托中科院天宫数据唯一资源,充分整合天宫产业链资本与资源,打造辐射整个长三角地区、全国的云计算/天宫产业基地,实现天宫数据的民用运营及天宫产业应用在全国推广。航天科技集团与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技术中心在西湖区落地的两个商用卫星产业化平台,将率先奠定西湖区在全省乃至国内航天卫星产业领域的先行领跑地位。

   总部位于重庆的力帆集团为拓展浙江地区新能源汽车市场,计划在杭州设立以提供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专车租赁、企事业机构团体长租等形式的“互联网+车联网+用车服务”出行服务为主的杭州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首期计划在杭投入新能源运营车辆1000辆。同时由旗下重庆移峰能源有限公司组织在新能源站的项目建设,为新能源车提供充电、换电服务。

    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拟在杭州西湖合资组建国核浙能核能有限公司,重点开发、建设、运营及管理省内外的海岛核电和海岛小堆供热等核能项目。

    艺高专注于传播中国及世界艺术文化,搭建一个集线视频教育、艺术活动直播、移动视频社交的全新艺术教育生态系统的平台。艺高网站线上拥有音乐艺术名师培训;线下拥有教学服务中心、大师班,国际艺术类留学及游学咨询;同时通过和各地市的青少年中心合作,输出艺高国际及国内优质师资,搭建艺术平台、提升中国艺术教育水平。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高静玮 陈杨峰    编辑:李建刚    
下城“跨贸小镇”开镇 一天购遍全球
   ... [详细>>]
[淳安] 淳安腾龙赶十八 一闹六百年
[西湖] 外桐坞村茶镇整治将于3月底全部完工
[西湖] 西湖区签下七个大单 涉及投资200多亿
[江干] 杭州首个总投资30亿元的office park就...
[下城] 下城区迎峰会元宵演绎三大范
[淳安] 情人节气氛浓烈:断崖式降温+工作日也...
[淳安] 淳安县朱家村猪头祭祖沿袭800年
[江干] “服务G20.关爱城市美容师”正式启动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 东穆坞村用视频记录文化底蕴 在网上...
[西湖] 外桐坞村茶镇整治将于3月底全部完工
[江干] 彭埠街道有个暖心大伯
[下城] 城西首个城市文化公园丰潭文化公园亮相
[江干] 民工子弟学校为少数民族学生办新春 ...
[江干] 杭州丁兰智慧小镇晒出2015年成绩单
[萧山] 杭州学军中学与钱江世纪城“情投意 ...
[拱墅] 风雪来袭 半山街道走访流动人口4100...
杭州学军中学与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