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三墩镇“四个平台”建设发挥实效
2017-10-31 10:41    杭州网

    近日,三墩镇“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室工作人员在日常视频巡逻巡查过程中,发现其中一路视频监控中出现疑似货物运输车辆货品掉落造成的十字路口大片白色的类似油迹,过往车辆纷纷急忙避让,影响正常道路通行,有一定安全隐患。

    该镇“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室工作人员立即调取放大此路视频监控,迅速定位事发位置在古墩路育英路口,工作人员通过“四个平台”综合信息系统交办流转至便民服务平台——三墩镇环卫站及属地虾龙圩社区,指令立即赶赴现场协同处理。环卫及社区工作人员分工合作现场协同做好相应警示、交通疏导及冲洗工作。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作业,路面冲洗干净,道路交通恢复正常。

    这起突发道路隐患事件的顺利解决,是三墩镇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发挥实效的一个缩影。

    走进三墩镇“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室,映入眼帘的除了大屏幕墙,就是墙上挂着的“综合信息指挥室信息流转处理流程”、“四个平台运作模式图”、“信息流转和事件处理督办”等多项制度。该镇分管领导定期召开“四个平台”建设工作会议,严格按照会商要求召开,听取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四个功能性工作平台的建设工作,各派驻机构(站所)做好人员派驻等配合工作,有效实现平台事项流转无盲区,共同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全力保障辖区和谐平安。“ ‘四个平台’所有事件的流转处理我们都会全程督办,一跟到底。”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7月份“四个平台”运转以来,该镇综合信息指挥室西湖公安视频应用平台已接入有效运转视频端口线路733路,村社小区监控1158路,共计1891路。一楼指挥室和二楼指挥中心可同时或分别操控不同监控视频上两块大屏幕墙,做到领导坐镇指挥和工作人员实时监控两不误。

    据悉,该镇自7月份以来通过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系统有效流转处理办结事项218件,配合上级部门完善对接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系统与平安浙江建设信息系统数据传输交换10000余条次,平安浙江建设信息系统村社全科网格员事件录入处理1000余件,平安APP事件爆料处理87件,110社会应急联动信息系统接收转派村社全科网格指令338余条。

    此外,为了能及时接收信息和实时掌握现场情况动向,该镇进一步做好网格划分调整工作,完善“全科网格”建设。目前全镇共划分为142个网格(含浙大、紫金港科技城),有网格长129名,专职网格员248名,兼职网格员444名,网格指导员67名,实现一员多用、多元合一,他们每日深入辖区各个角落,成为“四个平台”不断延伸的“触角”,进一步保障“四个平台”建设发挥实效。(赵栋 庞国美)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庞国美    编辑:王帆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桐庐] 中国笔业博览会在桐庐召开 “一支笔”...
[下沙] “创响东部湾” 下沙请你来讲创业故事
[西湖] 西湖区推出8项全市首创惠老举措
[上城] 2017工业智造·杭州大会10月27日开幕
[江干] 不用排队了 江干区老年大学实现线上报名
[萧山] @全体萧山人 首届萧山人大会11月18日启幕
[上城] 第七届中国民间艺人节在杭州鼓楼广场开幕
[上城] 重阳节 找回老底子的杭州记忆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三墩镇多措并举做好社会消费品零售 ...
[江干] “四季同心 感恩重阳” 百余位老人 ...
[下城] 2017年石桥“敬老月”活动精彩纷呈
[西湖] 古荡街道举办侨联文化周活动
[西湖] 古荡街道打造千方敬老游乐场
[西湖] 2017年“幸福西湖、美丽古荡”企退 ...
[江干] 闸弄口街道文体活动月暨全民乒乓球 ...
[下城] 古新合唱团斩获杭州企退人员合唱比 ...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