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钱江新城的停车新神器 Q-Parking一次性搞定
2016-05-31 15:30    杭州网

 

“Q-Parking”帮你找车位,规划路线

智能停车云平台对停车智能设备实时监控

杭州网讯 你是否还在为想停车却找不到车位而烦恼?

你是否还在为偌大停车场却找不到停放的爱车而焦虑?

现在,“救星”终于来了!

为服务G20峰会,钱投集团下属钱江新城资产经营管理投资有限公司对区域内的停车库开展了为期100天的智能停车系统改造工程,不仅停车场焕然一新,新升级的钱江新城智能停车系统能实时了解场库地理位置、收费价格、车位实时空闲数量等基础信息,并实现车库导航、室外寻车、库内寻车、在线缴费、信息推送等功能。

这个智能停车系统有一个很萌的名字—“Q-Parking”。

字母“Q”一下子就把它的覆盖范围暴露了,就是钱江新城的核心区域。具体来说,包括了市民中心停车场、波浪文化城停车场、国际会议中心、城市阳台和市民中心北面P3停车场。仔细算算,“Q-Parking”掌握着3000余个车位信息。

具体来说,“Q-Parking”有两个导航功能:外部导航,可以把你从任何位置引导至钱江新城;内部导航,只有你把车开进车库后才会发挥作用。“一旦车子开进设定好的停车库,车库导航系统就会显示在哪个方位还有几个空位,连车库内的路线也能规划好。”钱投集团资产经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Q-Parking”的另一项强大技巧就是可以线上支付功能。当你开车打算走的时候,只要打开“Q-Parking”,找到支付功能,就可以直接通过支付宝等方式快捷支付,再也不用在出口处排长队了。当然,这里要提醒大家一点,目前这项技巧只能在 市民中心P1/P2公共停车库和波浪文化城地下车库使用。

如果你忘记自己把爱车停在哪个位置了,只要用“Q-Parking”扫描贴停车场库内的二维码,就可以定位车辆位置。目前,这个二维码已经贴在了各个车库的十字路口以及转角处。

为提升城市停车管理水平,钱投集团还打造了一套智能停车云平台,这可是停车智能管控系统,相当于整个系统的大脑。

云平台可实现停车场库基础信息维护、场库管理、车位管理、停车记录管理、车牌校正、收费管理、APP管理等功能,还能对停车智能设备的实时监控,及时发现设备故障并予以排除,通过智能云平台,积累城市停车大数据,为G20峰会的召开提供有力保障。

此外,波浪文化城车库前期完成了智能化设备改造,包括进出口闸机及收费系统、正向诱导指示牌、车位指示视频终端等,场库内还完善了新能源配套,配备8套充电桩,目前已具备使用条件。

 
智能停车APP二维码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王帆    
延安路旁的危旧房 直饮马井巷要变身
   ... [详细>>]
[江干] 海外学子江干行上演“第三季” "脑洞"...
[下城] 全省首个街道级非遗主题馆在下城开馆
[淳安] 穿越千岛湖特色旅游专线6月9日首航
[江干] 白石社区830余安置户幸福回迁
[桐庐] 桐庐民宿与意大利法国缔结“姐妹村”
[] 钱江新城停车新神器 一次性搞定
[上城] “最美邻里”结出硕果 这里的故事很动人
[上城] 杭州最老高层住宅“颜值”飙升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西湖] 北山街道幸福夕阳馆开馆啦
[西湖] 三墩集镇成为“五里塘水乡小镇”核心
[萧山] 进化镇人民政府公开选调工作人员的公告
[西湖] 翠苑四区社区3D影院 居民畅享文化惠民
[下城] 迎峰会 导游竞技齐聚天水
[西湖] 弘扬留下精神 留下人文大讲堂开讲了
[江干] 你愿不愿意成为丁兰护河一员?
[江干] 相约G20 “笕爱”志愿者春日健步走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