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区县(市)特写>人文·景区>
杭州出发1小时!古风汉服、田园牧歌、极限挑战……五一来德清钟管户外撒欢!
2021-04-29 19:11    杭州网    

image.png

杭嘉湖平原腹地,杭州北部,上海西南,德清县钟管镇犹如长三角乡村旅游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范蠡与西施来到钟管,邂逅了美丽蠡山;英勇的红军来到钟管,见证了红色记忆馆;那么,如果你来到钟管,又会遇见什么呢?

曲溪青少年户外研学基地,身临其境挑战丛林探险;美丽健生态牧场,带着孩子亲手挤牛奶、喂奶牛;干山红色小镇,在回首历史长河中怀旧80年代;在西施隐居地,沉浸式感受汉服古风……

为迎接钟管镇第四届乡村旅游文化节的到来,德清县钟管镇提前发放旅游福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image.png

在钟管,可以体验最刺激的极限挑战

曲尺湾户外营地位于德清县钟管镇曲溪村,距高速出口20分钟车程,拥有广受欢迎的户外活动十余项,包括丛林探索、激情ATV、吃鸡战场、百步穿杨、扎筏泅渡、皮划艇等。

曲尺湾的丛林探索主要由网洞桥、铁索桥、钢索滑板,原木等13座桥梁组建而成,游客们穿戴上安全带,在桥梁之间攀爬、穿梭,既惊险又刺激。

image.png

水弹真人CS与传动激光CS不同,使用水弹枪,中单稍有痛感,体验逼真。在枪林弹雨中,尽享实战乐趣。实习子弹会不会有危险?可以完全放心,都是在水中泡发的软弹,其硬度相当于椰果,打在身上之后子弹便会碎裂,安全无毒。

皮划艇运动属于速度耐力项目,能有效地增强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功能,发展全身肌肉的力量和耐力。现场使用透明皮划艇,划动时可看到座下河水,仿佛身体已和水融为一体,别有一番趣味。

image.png

高空自行车是上下两条钢丝绳中间夹着一辆自行车,自行车轮胎嵌入钢丝绳,身背安全带缓缓往前骑行,感受着绳索的晃动,无时无刻不提心吊胆,肾上激素爆棚!

看过武侠小说的人应该都知道一种武功绝学——轻功水上漂,在营地你可以体验水上跑步机,人们钻进球里,滚动步行球在水面上行走,非常能激发年轻人和小朋友们的好奇心。人在球里面的刺激和过瘾是其它水上娱乐项目无法比拟的!

image.png

微风习习的夜晚,游客们可以一起围着火堆尽情跳舞,可以吃着大自然烟火的烧烤,任意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嬉戏,向朋友尽情倾诉生活琐事,在怡人的夜晚里,可以尽情地放松身心,抛开琐碎的思绪。

在曲溪,坐落着潘氏中医外科博物馆。这是一幢中式风格的两层古建筑,建于清末时期,梁柱上雕刻着精美的花鸟走兽,过去是潘家的学堂,用来教育子弟读书学医。

在这里,我们可以了解我国源远流长的中医外科历史,学习简单的中草药处理技术。还有面积约6000㎡的恒温大棚, 种植着120余种中草药,小朋友能更方便、直观地认识中草药,走进中草药。

桑葚驿站内有标间,大床房温馨住宿,还配备有170余座的标准化电影院。

image.png

在钟管,可以畅玩最田园的生态牧场

在浙江,有一种经典老牌牛奶,以那份纯正老底子的奶香留住了旧时今朝的杭州人来来往往的脚步,它就是美丽健西湖牌牛奶。

在老杭城人的记忆中,每天清晨总会拎着竹编小篮子去社区的奶点领奶喝。那时候喝的都是玻璃瓶装的,瓶口盖着牛皮纸,用细棉线缠裹起来的。喝完了还舍不得,再舔舔瓶纸盖,然后再把牛奶瓶还回去。如今泛黄的记忆重现,美丽健牛奶焕新归来了!

image.png

美丽健德清生态牧场坐落在钟管镇干山村,整整2000多亩场地,你可以带着孩子体验小牛喂奶、大牛挤奶、免费品尝鲜奶,还可以感受田园牧歌、烧烤垂钓、抓鱼摸虾,能在高品质牛奶的产地购买到低温奶、常温奶、老年奶、儿童奶片等美丽健全系列产品。

image.png

美丽健生态牧场先后荣获“国家农业部示范牧场”、“浙江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浙江省学生奶奶源基地”、“浙江省美丽生态牧场”、“浙江省农牧对接绿色循环示范单位”、“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等。

image.png

今年5月10日,“德清生态牧场•田园牧歌”项目焕新升级,新增射箭、淘矿工厂、萌宠乐园、皮划艇、沙池畅玩、丛林探险、亲子渔乐区、精灵花园、种植认养、手摇船、攀爬乐园等十余个体验项目,全面升级园区休闲业态,结合牧场原有各类特色项目,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亲子休闲体验乐园。

image.png

在钟管,可以遇见最怀旧的激情岁月

你是否还记得80年代的黑白电视机、凤凰牌自行车、脚踏缝纫机……每一样老物件都镌刻下难以泯灭的历史,透着岁月的沧桑,时光的痕迹。

走进干山红色小镇的红色记忆馆内,仿佛穿越回了过去的时光。600多平方米的展馆内,既有粮票、铁皮热水壶、搪瓷杯等富有生活气息的老物件,也有抗日战争年代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馆内共有3000多件藏品,保准你看得眼花缭乱、乐不思蜀!

image.png

展馆还原了改革开放、人民公社、计划经济三个不同的时代。“人民公社齐聚力”,老式风谷机、蓑衣、石磨带你感受人民公社年代的生活气息;“改革开放大转折”,黑白电视机、皮质行李箱、缝纫机等大件显示出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国营经济时代”,粮票、蜡烛、牙刷等小物件,记录了那个年代生活的点点滴滴。

红色小镇内还有“两山理念”实践馆、干山红联盟服务驿站、澉山会议室、人民公社大食堂、澉山小镇党群服务中心等,构筑成粮站市集、水漾休闲、艺术文化、物联体验、文化观光于一体的公社综合体。

image.png

在钟管,可以感受最古风的时空穿越

是什么样的景色能够吸引范蠡西施隐居于此?钟管镇蠡山漾,碧波荡漾,琉璃万顷,一派自然田园风;泛舟湖畔,看茆山高桥,小桥流水人家;看蠡山八景,感受古村落的历史与人文。

除了醉人的江南水乡景致,蠡山村还“藏”着国内首家全场景沉侵式国风空间——蠡山沄居,占地10万平方米,其中园林就有4万平方米。

image.png

游览蠡山沄居,有个“规矩”,会提供游客每人一套汉服,如同时空穿越一般,带你梦回汉朝。

13幢古色古香的明清建筑坐落其中,还将陆续布局古装戏中的镖局、杂货铺、酒庄、绸缎庄,你可以在这里进行古风写真、剧本杀等多项国风文旅类活动。

image.png

五一期间,蠡山沄居将进入内测阶段,未来将对外开放高端民宿、古风婚庆、影视制作等,虽然五一期间不对外开放,但会提前送出住宿券、参观券、下午茶券等优惠福利。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民宿一改德清莫干山的“洋家乐”气质,是江南园林风格的高端民宿,将带你尝试不一样的民宿体验。

花开正好,微风不燥。这个春天,让我们相约钟管与爱人、朋友一起,共赴一场春天的盛宴!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陈佳伟    编辑:刘文昭    
盛柿双西 柿全柿美 2020年双西合璧系列活动暨第十六届西溪火柿节本周六即将启幕
 【相关阅读】
杭州茶博览会暨西湖龙井开茶节开幕
   ... [详细>>]
[] 传承红色基因 杭州钱江新城楼宇内的年 ...
[] 淳安浪川乡:军属绣党旗、国旗 献礼建 ...
[] 仅用时35天,杭州一小区创杭州加梯新 ...
[] 垃圾分类“客串”学党史 淳安宋村竹马 ...
[] 临安南门古巷吹来“紫溪清风”,一场党 ...
[] 清波街道依托全员参与完善机制 景区化 ...
[] 女足国脚吴海燕恩师张克力教练走进淳安 ...
[] 加快数字化改革脚步 临安区组织部门、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 春暖花开 诗意栖居 留下街道民宿行 ...
[] 彭埠街道升级社区消防站 打造“邻聚 ...
[] 心理剧、角色扮演 世界读书日上塘 ...
[] 在拱墅小河街道接种新冠疫苗,是种怎 ...
[] 双浦镇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启动 ...
[] 西湖区又有新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
[] 学习党史,转塘街道邀您一起“好好读 ...
[] “靓”出新颜值 拱墅上塘这条 ...
上塘街道喊你回家 ...
拆违除隐患,路畅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