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区县(市)热点>
建德乾潭的这项水上运动吸引了200多位世界各地的爱好者
2018-06-24 16:34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咚咚咚!锵锵锵!”6月24日上午,随着激昂震动的鼓点和锣声响起,首届(2018年)之江杯国际皮划艇邀请赛——200米竞速赛在建德乾潭镇的胥江上正式开桨竞逐。

9点40分,大赛始发令响起,男子双人皮艇200米组率先开桨竞逐。只见6只颜色各异的皮艇同时切入水中,皮艇中间,前后2位运动员瞬间挥臂荡桨,有节奏地奋力向后划水,皮划艇如飞鱼般你追我赶,劈波逐浪,飞速向前。两岸边,驻足观看比赛的观众们摇旗助威,加油声、欢呼声回荡在青山秀水间。

首届之江杯国际皮划艇邀请赛是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赛事分为200米竞速赛和10千米马立松赛开展角逐。200米竞速赛设有男单/双皮艇、女单皮艇、混双皮艇、亲子皮艇、男/女单桨板七个单项;10千米马立松赛设有公开组单人皮艇和统一组双人皮艇两个单项。每个单项的前六名可获奖牌,并可领取丰厚的奖金。

大赛吸引了不少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皮划艇爱好者。来自台湾的参赛选手曾耀庭就是其中之一,曾耀庭今年62岁,有着“60岁,人生才刚刚开始”人生信条的他,目前是舟山爱尚海洋皮划艇俱乐部的教练兼顾问,这次,他和俱乐部的其他两位皮划艇爱好者一同前来参赛,除了参加上午的200米短程皮艇赛,下午,他还要继续参加10公里的“水上马拉松”。

曾耀庭告诉记者,自己玩皮划艇这项水上运动已经20余年了,不过,建德乾潭胥江这边还是第一次来,一大早,曾耀庭就带上装备,环江骑行了一圈,呼吸新鲜空气,看到江岸两侧青山上的氤氲云雾,他说:“我很期待下午的马拉松,从这里沿着胥江一路划到富春江,沿岸的风景很漂亮,今天要好好享受下。”

皮划艇最早起源于格陵兰岛上的爱斯基摩人制作的一种小船。原本用以交通运输,而后被仿效、改良升级,到19世纪中期,这种完美集动与静于一体的运动开始在欧美盛行。1936年,第十一届奥运会上,皮划艇运动被正式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现如今,越来越多的都市青年开始参与皮划艇作为工作之外休闲放松的户外运动之一。

对于不少皮划艇爱好者来说,皮划艇不仅是一项亲水、拼体力和耐力的水上运动项目,它还是换一种角度看风景的新潮旅游方式。

比赛期间,还有不少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度等国的外国友人面孔。俄罗斯的Ruslan、Alena夫妇参加的是200米的男女混双皮艇比赛,夫妇俩表示很享受比赛的过程,结束后还想单独再绕富春江划一圈,好好感受一番建德乾潭山水。

“富春江风景秀丽,水域条件非常好,加上具有得天独厚的水域条件,非常适合开展水上项目,如果坚持打造国际全民水上赛事,将会是乾潭镇的另一张小镇名片!”两届皮划艇奥运冠军、建德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关良说。

事实上,近年来,建德乾潭正在努力打造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逐步成为皮划艇爱好者交流、培训的聚集圣地。今年5月1日,建德首个皮划艇水上运动基地在乾潭镇正式建成,建成后的基地设有多功能接待大厅、学员宿舍、皮划艇干仓等区块,还配有皮划艇专业训练师4名,训练皮划艇30艘,可安排100名学员进行训练与食宿。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曹青青 通讯员 王飞    编辑:陈焕    
杭州淳安深化“千百万”“消薄增收”工作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100万家庭每天少用2.5万吨煤 杭州本土这家高新企业助力节能减排
 【相关阅读】
100万家庭每天少用2.5万吨煤 杭州本土这家高新企业助力节能减排
  6月24日,由杭州本土企业白熊科技和央视网主办的“烯想未来,蓝天行动,100万家庭采暖升级启动会”在杭州举行。 ... [详细>>]
[] 杭州淳安深化“千百万”“消薄增收”工 ...
[] 仅1个半月!杭州地铁4号线机场路站横 ...
[] 汽车、飞机是怎样制成的?来大江东一睹 ...
[] 牵手浙江农林大学 临安区建立乡村振 ...
[] 拱墅区小河街道巨幅党旗献礼“七一”
[下城] 从合同格式条款整治抓起 下城区全力推 ...
[] 16位驴友雨夜被困桐庐 200人通宵 ...
[] 杭州首创!下沙新城给共享单车办了“身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 这些车主注意啦 留下环卫所喊你来拿 ...
[] 留下诚邀“和事佬”“教调”身边事
[] 江干区笕桥街道举办健步走 助力禁毒 ...
[下城] 文晖街道启用24小时综合自助办事服 ...
[] 凯旋街道这个公益伙伴日很贴心 为老 ...
[西湖] 留下街道网格服务零距离 基层治理显 ...
[上城] 西湖边国际范儿民国风的“晾衣杆”亮 ...
[西湖] ​东江嘴村老青幼三代同堂欢度端午节 ...
三墩镇强化智慧社 ...
古荡街道开展纪念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