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镇街汇>
留下诚邀“和事佬”“教调”身边事
2018-06-22 19:49    杭州网

社区民间纠纷移交给它,减轻社区负担,节约行政成本;群众有矛盾找它,身边人调解身边事,懂情况,专业易沟通,群众信赖。它是谁?就是当下留下街道举办的“和事佬”专业技能培训班,是政府购买服务的全新尝试。

这个培训班是该街道维护辖区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将大大减轻基层政府信访和维稳工作压力。

近期,为了增进辖区居民家庭关系和谐,西湖区“十大金牌和事佬”潘月新老师走进留下社区开展首期家庭关系精细化指导。

“矛盾纠纷大部分都来自于生活中的琐事。”潘老师从调解工作中总结出了一些心得,调解时要主动拉近与当事人的距离,不仅要真诚,还要讲智慧、讲办法。先让双方宣泄了情绪再分别沟通,从情感上接近他们,才能取得双方的信任,愿意听调解员的话,接受和解。“帮理不帮亲,化解心结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掌握专业的方法在调解工作时至关重要,我们通过高层面的技能指导,让更多人掌握到合适的沟通方法,”留下街道负责人介绍,“以前我们的矛盾处理都是分散型的,调解起来很费时,社区虽然有调解委员会,但力量分散。现在有了和事佬的专职调解经验,平时有培训,调解起来更专业,相信社区内的矛盾和争吵会越来越少,邻里关系会更和谐。”

“和事佬调处是司法所职能的延伸,是居民自治的一种方式。以前靠社区人员盲目调解矛盾,总有人不舒服。现在专业调解组织介入,是半公益性的社会组织,大家都信服了,大大减轻了社区工作压力。”留下街道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介绍。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廖顺栋 诸敏芳    编辑:王帆    
江干区笕桥街道举办健步走 助力禁毒示范城市创建这些车主注意啦 留下环卫所喊你来拿车牌
 【相关阅读】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 杭州淳安深化“千百万”“消薄增收”工 ...
[] 仅1个半月!杭州地铁4号线机场路站横 ...
[] 汽车、飞机是怎样制成的?来大江东一睹 ...
[] 牵手浙江农林大学 临安区建立乡村振 ...
[] 拱墅区小河街道巨幅党旗献礼“七一”
[下城] 从合同格式条款整治抓起 下城区全力推 ...
[] 16位驴友雨夜被困桐庐 200人通宵 ...
[] 杭州首创!下沙新城给共享单车办了“身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 这些车主注意啦 留下环卫所喊你来拿 ...
[] 江干区笕桥街道举办健步走 助力禁毒 ...
[下城] 文晖街道启用24小时综合自助办事服 ...
[] 凯旋街道这个公益伙伴日很贴心 为老 ...
[西湖] 留下街道网格服务零距离 基层治理显 ...
[上城] 西湖边国际范儿民国风的“晾衣杆”亮 ...
[西湖] ​东江嘴村老青幼三代同堂欢度端午节 ...
[] 古荡街道原创舞蹈《采桑》国家级金奖 ...
三墩镇强化智慧社 ...
古荡街道开展纪念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