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区县(市)热点>
16位驴友雨夜被困桐庐 200人通宵达旦18小时搜救成功
2018-06-21 10:11    杭州网

搜救人员立即展开夜间搜救

16名被困人员被安全接下山

杭州网讯“下来了!下来了!终于下来了!”

“都下来了!放心,都下来了!”

位于大奇山脚的秀色农庄的大棚下,传来阵阵欢呼声。历时18个小时的紧张搜救终于在这一刻有了圆满的结果。

6月19日晚7点40分,桐庐警方接到报警电话,16位驴友在城南街道金牛村龙头坞上山徒步,之后便失去联系。傍晚,他们的朋友打电话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桐庐县110联动极速、民安、阳光及富阳的野狼、狼群共五支救援队在金牛村志愿者的带领下迅速上山,冒雨连夜搜救。

龙头坞往上,山头相隔,救援电筒光能见,但听不到声音,被困人员能见到灯光,但无法联络到。

当地村民说,龙头坞往上不仅山头分散,海拔高,而且人迹罕至,手机也几乎没有信号。加上天气情况恶劣,雨天路滑,所有人员身体和鞋子都湿透了,脚泡在水里肿胀难行。还有山蚂蝗死死叮咬,加上陡滑的悬崖,山上起雾导致能见度低,救援难度很大,好几个搜救队员都在寻找的过程受了伤。

桐庐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移动、电信、联通三家通信公司紧急行动,为搜救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雨一直下,驴友已经在山上待了一整晚,考虑到他们的身体情况,桐庐卫计部门和民政部门准备了救护车和物资,以便第一时间为他们提供帮助。

经过一整夜的搜救,6月20日早上7点10左右,终于有一队队员发现了16名被困驴友,他们中有14名女性,其中一人还发了烧。当这一信息通过手机发送到山下时,在山下守候的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然而驴友们未安全下山,大伙儿的心仍被揪着。考虑到驴友和搜救人员又累又饿,体力不支,指挥人员派人上山送水送粮。12点22分,刚撤下山来的搜救人员分成多个小组再次上山开展救援。下午1点20分,16位驴友终于被安全接到山下。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曹青青 通讯员 钱凌芸    编辑:徐洁    
杭州首创!下沙新城给共享单车办了“身份证”从合同格式条款整治抓起 下城区全力推进社会信用建设
 【相关阅读】
100万家庭每天少用2.5万吨煤 杭州本土这家高新企业助力节能减排
  6月24日,由杭州本土企业白熊科技和央视网主办的“烯想未来,蓝天行动,100万家庭采暖升级启动会”在杭州举行。 ... [详细>>]
[] 杭州淳安深化“千百万”“消薄增收”工 ...
[] 仅1个半月!杭州地铁4号线机场路站横 ...
[] 牵手浙江农林大学 临安区建立乡村振 ...
[] 拱墅区小河街道巨幅党旗献礼“七一”
[下城] 从合同格式条款整治抓起 下城区全力推 ...
[] 杭州首创!下沙新城给共享单车办了“身 ...
[] 杭州“所长”管厕所?江干区率先实施公 ...
[] 端午节闸弄口街道举行首届“龙舟”赛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 这些车主注意啦 留下环卫所喊你来拿 ...
[] 留下诚邀“和事佬”“教调”身边事
[] 江干区笕桥街道举办健步走 助力禁毒 ...
[下城] 文晖街道启用24小时综合自助办事服 ...
[] 凯旋街道这个公益伙伴日很贴心 为老 ...
[西湖] 留下街道网格服务零距离 基层治理显 ...
[上城] 西湖边国际范儿民国风的“晾衣杆”亮 ...
[西湖] ​东江嘴村老青幼三代同堂欢度端午节 ...
三墩镇强化智慧社 ...
古荡街道开展纪念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