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区县(市)热点>
杭州首创!下沙新城给共享单车办了“身份证”
2018-06-20 17:38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自从有了共享单车,市民们出行可方便了不少。但是随着街道上的小橙小黄小蓝小绿越来越多,问题也随之产生:单车乱停乱放,过量投放,影响了交通和市容。针对这些问题,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想出了一个好主意:给共享单车办理“身份证”,这在杭州还是首创。

经调查统计,目前,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有共享单车约9万辆,然而通过前期评估,在下沙的可承载的共享单车总量暂定在22000辆左右,已严重超出开发区非机动车空间承载能力。

如何管理这些不同颜色的共享单车?开发区专门成立了共享单车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整合城市执法、街道序化、城市保洁、企业运维等多方力量,加强街面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管理。

其实,“身份证”就是一张绿色的标识,上面不仅有自行车的标识、宣传语、“杭州下沙”的地名标识,还有属于每辆车的编号,“标识编号”编到多少,面上车辆就是多少。

有了“身份证”还不够,在开发区还专门有一个客户端管理APP软件。单车公司要将“标识编码”、“车辆编码”、“车辆品牌”统统输入到这个软件中。

有了“身份证”后,企业车辆投放、调度行为都能够受到监控,“无标识”“套用标识”车辆很容易通过巡查、检查发现,超出承载容量的单车能够被及时处理,从而实现精确把握市场总量的目标。

此外,通过“身份证”,还能在一定时期内“锁定”标识车辆使用,排除人为投放干扰,反映出单车实际使用情况,给主管部门和单车企业管理、运营决策提供实实在在的参考依据,为下一步继续深入精细化管理做好工作。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实习生 金璟霞    编辑:徐洁    
杭州“所长”管厕所?江干区率先实施公厕所长管理模式
 【相关阅读】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 杭州“所长”管厕所?江干区率先实施公 ...
[] 端午节闸弄口街道举行首届“龙舟”赛
[西湖] 百舸争流中外龙舟竞渡西溪引爆端午
[] 三角粽串联三村情!文晖街道胜利社区“ ...
[] 陈家河和孔家河打通了!断头河道接了头 ...
[下城] 《石桥村志》首发 有关石桥的大事记与 ...
[] 独居八旬老人突发疾病 幸好有他们齐心 ...
[] 省市直机关与拱墅区街道、社区党组织“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 凯旋街道这个公益伙伴日很贴心 为老 ...
[西湖] 留下街道网格服务零距离 基层治理显 ...
[上城] 西湖边国际范儿民国风的“晾衣杆”亮 ...
[西湖] ​东江嘴村老青幼三代同堂欢度端午节 ...
[] 古荡街道原创舞蹈《采桑》国家级金奖 ...
[下沙] [下沙]下沙国际化社区留学生成了志 ...
[西湖] 翠苑第三幼儿园举行第五届成长节亲子 ...
[下沙] 下沙江湾幼儿园举行第二届“江湾好声 ...
三墩镇强化智慧社 ...
古荡街道开展纪念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