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区县(市)热点>
独居八旬老人突发疾病 幸好有他们齐心相助
2018-06-15 20:15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他们的出现,对我母亲是一个极大的信心和精神上的支撑。”近日,杭州市江干区闸弄口街道收到一封手写感谢信,这封饱含感激之情的信件来自余建农。那么信中这个“他们”指的是谁呢?

八旬老人独自在家突发疾病 好在有他们帮助

余建农的母亲何文仙已年过八旬,独自住在闸弄口街道三里新城竹苑小区,有糖尿病、高血压等老年病。

事情发生在6月11日中午12点左右,何妈妈忽然感到头晕想吐,她挣扎着挪步到门前,把门打开向邻居呼救。恰好邻居刘大妈从外面回家,经过看到了这一幕,她赶紧下楼叫隔壁物业的师傅来帮忙。

当班的陈毛根师傅得知情况后,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联系保安把小区门口的道闸放起,为救护车更快赶到争取时间。随即,他又和黄振全师傅一起赶到楼上何妈妈家里,把她抱下楼。

“当时看她(何妈妈)状态不太好,好在就是她还清醒。”陈毛根回忆。救护车一到,两位物管师傅和邻居刘大妈一起,把何妈妈抬上了担架。刘大妈也陪着何妈妈去了医院。等何妈妈上了救护车后,陈毛根赶紧汇报社区,帮忙联系何妈妈的家属。

兰苑社区的网格员和助老员们收到消息后立刻赶到了117医院机场路院区,陪着何妈妈检查、缴费,忙前忙后。经医生紧急处理后,何妈妈的病情平稳了,这时亲属也赶到了,刘大妈和社区工作人员们这才放心离开。

4个儿子都不在身边 社区邻里照顾暖人心

“他们的出现,对我母亲是一个极大的信心和精神上的支撑。”余建农在信中写道。

据了解,何妈妈有4个儿子,离得都挺远,更多的时候还是依靠社区的照顾。

“深深地感谢感恩邻居刘大妈和小区物业的两位师傅见义勇为的行为,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余建农住在宁波,听闻母亲当天突发病送医院抢救整个过程后,他和家人很感动。

兰苑社区副书记傅晓立说,何妈妈是社区的重点关注对象,平常社区网格员和助老员们每周至少上门看望她两三次,另外每月会有两次对老人进行量血压等常规健康检查。“高温天的话我们每天都会上门看望他们。”

“这件事发生在一个普通的小区,也发生在几个同样普普通通的百姓身上,却彰显了杭州市民的文明素质和‘亲帮亲,邻帮邻’的社会和谐氛围,闸弄口街道居家养老的工作经验是令人信服的。”余建农在信中写这样写道。


来源:杭州网    作者: 通讯员 王盈 沈黎 记者 胡菲菲    编辑:王帆    
省市直机关与拱墅区街道、社区党组织“结对联建”《石桥村志》首发 有关石桥的大事记与乡愁这里都有
 【相关阅读】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 端午节笕桥街道天新社区欢聚一堂做香包 ...
[] 陈家河和孔家河打通了!断头河道接了头 ...
[下城] 《石桥村志》首发 有关石桥的大事记与 ...
[] 省市直机关与拱墅区街道、社区党组织“ ...
[] 滨江区将开设38个公共垂钓点 有垂钓 ...
[]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
[] 桐庐版“溪游记”将于7月上线
[] 拱墅区720套蓝领公寓6月底交付 样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上城] 西湖边国际范儿民国风的“晾衣杆”亮 ...
[西湖] ​东江嘴村老青幼三代同堂欢度端午节 ...
[] 古荡街道原创舞蹈《采桑》国家级金奖 ...
[下沙] [下沙]下沙国际化社区留学生成了志 ...
[西湖] 翠苑第三幼儿园举行第五届成长节亲子 ...
[下沙] 下沙江湾幼儿园举行第二届“江湾好声 ...
[西湖] 留下街道破解基层治理疑难问题赢得民 ...
[江干] 江干区开展首届“5·29养老护理员 ...
三墩镇强化智慧社 ...
古荡街道开展纪念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