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区县(市)热点>
“少用餐巾纸 重拾小手帕”非遗传承体验活动启动
2018-06-11 13:30    杭州网



图片李忠摄

为迎接我国第二个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9日上午9:30,一场名为非遗让生活更美好——“少用餐巾纸 重拾小手帕”2018百场活动启动仪式暨非遗传承体验系列活动在杭州市下城区非遗馆内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杭州市下城区委宣传部、杭州市下城区文广新局、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主办、杭州市下城区非遗保护中心、浙江小巷三寻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意在充分发挥公共文化在培育和建树青少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教化作用,充分发挥优秀本土文化和民族文化在增强青少儿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中的催生作用,充分发挥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在促进社区认同与建设文化社区中的积极作用,在进一步引导青少儿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学习及探究兴趣的同时,锻造强固的绿色环保意识,激发丰富的文化创造精神。

活动现场,举行了2018年“重拾小手帕,少用餐巾纸”百场活动启动仪式。省级非遗项目土布纺织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郑芬兰发起了“少用餐巾纸 重拾小手帕”的绿色倡议,倡议要“少用纸巾,重拾手帕,保护森林,低碳生活”,同时还手把手地进行了织布机的基础使用教学。来自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三十余名的小学生和杭州师范大学留学生院二十余名留学生们对传统文化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兴致勃勃地参与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土布纺织技艺体验,亲手为自己织出一块环保小手帕,用自己的实现行动支持非遗传承和绿色环保。

为了让很多的青少年儿童能加入到“重拾小手帕”的队伍中来,作为下城区非遗保护单位之一的浙江小巷三寻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还在活动现场向下城区教育局赠送了2000份环保手帕织布体验券,特邀辖区青少年儿童在暑期里能积极参与环保手帕织布体验。

据悉,在随后的半年时间里,下城区非遗保护中心还将继续和浙江小巷三寻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联手,带着织布机走进学校、社区、图书馆、博物馆等场所,开展100场现场体验活动,在积极推广传承非遗项目的同时,倡导“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吴哲    编辑:王帆    
治理市容“顽疾” 下沙开启“环卫+”管理新模式临平新城:高品质环境筑就城市“生态梦”
 【相关阅读】
100万家庭每天少用2.5万吨煤 杭州本土这家高新企业助力节能减排
  6月24日,由杭州本土企业白熊科技和央视网主办的“烯想未来,蓝天行动,100万家庭采暖升级启动会”在杭州举行。 ... [详细>>]
[] 杭州淳安深化“千百万”“消薄增收”工 ...
[] 仅1个半月!杭州地铁4号线机场路站横 ...
[] 牵手浙江农林大学 临安区建立乡村振 ...
[] 拱墅区小河街道巨幅党旗献礼“七一”
[下城] 从合同格式条款整治抓起 下城区全力推 ...
[] 16位驴友雨夜被困桐庐 200人通宵 ...
[] 杭州首创!下沙新城给共享单车办了“身 ...
[] 杭州“所长”管厕所?江干区率先实施公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 这些车主注意啦 留下环卫所喊你来拿 ...
[] 留下诚邀“和事佬”“教调”身边事
[] 江干区笕桥街道举办健步走 助力禁毒 ...
[下城] 文晖街道启用24小时综合自助办事服 ...
[] 凯旋街道这个公益伙伴日很贴心 为老 ...
[西湖] 留下街道网格服务零距离 基层治理显 ...
[上城] 西湖边国际范儿民国风的“晾衣杆”亮 ...
[西湖] ​东江嘴村老青幼三代同堂欢度端午节 ...
三墩镇强化智慧社 ...
古荡街道开展纪念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