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区县(市)热点>
拥有杭州最多独角兽企业 西湖区再出重磅政策助力发展
2018-06-08 16:44    杭州网

杭州网讯独角兽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企业数量已成为衡量一个地区创业创新环境和未来发展潜力的重要指标。

作为拥有10亿美元以上的独角兽企业12家,估值1亿美元以上的准独角兽企业41家的西湖区,分别占到了全市总量的46%和39%,其中就包括了超级独角兽蚂蚁金服以及阿里云、51信用卡、铜板街、涂鸦智能等明星企业。

今天下午,首届西湖独角兽发展论坛在西湖区召开。100家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20家知名权威专业服务机构,毕马威(杭州办事处)、普华资本等约50家知名投资机构的代表应邀参加。

启动独角兽企业培育工程 扶持政策细致入微

在论坛上,西湖区正式启动了独角兽培育工程,出台《西湖区独角兽企业培育引进工程实施意见(2018-2020年)》,十条重磅扶持政策,通过专班服务和精准施策等多项创新举措,进一步支持企业降低运营成本,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上市发展,全力打通企业在融资、引才、发展空间等方面的关键发展节点,为区内独角兽、准独角兽及后备梯队企业的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比如,对认定名录上的独角兽企业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准独角兽企业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自认定年起两年内,可享受1.5元/平方米/天的房租补贴,最高补贴面积分别不超过2000平方米和1000平方米;还有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等等。

其中,为了鼓励企业核心人员在西湖区安居乐业,扶持政策中还特别对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的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及财务总监等高管,可照顾其子女安排就学,单个独角兽企业每年安排数量不超过4人、单个准独角兽企业每年安排数量不超过2人。

西湖独角兽产业园首批企业签约

今天论坛上,还举行了西湖独角兽产业园签约仪式,共有20家企业现场签约。据了解未来,在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东首的紫金港科技城云谷板块,西湖区将着手建设一个总面积约5平方公里的独角兽产业园,依托这一区域目前所拥有的紫金众创小镇、云谷小镇等创新创业平台,以及浙江大学、西湖大学等高校资源优势,通过为独角兽定向提供发展用地,集聚更多优质企业,凝聚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中最重要的创新驱动力量。

乐刻运动作为首批签约企业之一,在签约仪式后表示,西湖区的创业环境、扶持政策对企业发展有非常大的吸引力,也希望在西湖区实现未来3年5000家门店的目标。

除了从硬件上进行保障之外,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西湖区还成立了“西湖独角兽产业联盟”。 联盟旨在搭建企业与政府的纽带、项目与资本的桥梁、精准服务与交流的平台,营造一个更加契合企业发展需求的生态。首批成员包括30多个区职能部门、镇街及产业平台,19家专业服务机构及27家知名投资机构等。

联盟将秉承“链接、生态、成长”的宗旨,为区内独角兽、准独角兽及后备梯队企业提供全面精准的个性化服务,从而搭建起政府与企业之间的纽带、项目与资本之间的桥梁、服务和交流的平台。联盟还将成立一个服务中心,每月举行资本对接会、专业培训会等各类活动,每季度发布一期西湖区独角兽发展报告,每年组织开展一场独角兽专业论坛。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高静玮 陈杨锋    编辑:徐洁    
桐庐横村徐家埠148户村民签约 为纺织产业发展腾出新空间
 【相关阅读】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 [桐庐]桐庐148户村民为产业发展腾 ...
[] 专家学者聚杭州 探索精准医疗产业发展 ...
[] [拱墅]杭州小伢儿牵手网络大咖进军营 ...
[] [淳安]《邵华泽书淳安古诗词选》赠书 ...
[下沙] [下沙]下沙国际化社区留学生成了志愿 ...
[] [拱墅]2018杭州市民摄影节拱墅站 ...
[] 钱塘之星2018(第三届)创业创新大 ...
[下沙] 下沙新城推进课程改革 培养学生个性化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下沙] [下沙]下沙国际化社区留学生成了志 ...
[西湖] 翠苑第三幼儿园举行第五届成长节亲子 ...
[下沙] 下沙江湾幼儿园举行第二届“江湾好声 ...
[西湖] 留下街道破解基层治理疑难问题赢得民 ...
[江干] 江干区开展首届“5·29养老护理员 ...
[西湖] 古荡街道“社工成长学院”成立
[西湖] 转角撞上绿!西溪路上新建了“口袋公 ...
[西湖] 留下街道成立大中型修理企业平安互助 ...
三墩镇强化智慧社 ...
古荡街道开展纪念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