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紫阳街道首创居住登记“旅馆式”服务 上城54个社区正在推广中
2017-11-02 15:53    杭州网

    

居住登记服务台

   
 
金色海岸小区内流动人员正在进行居住登记。

    杭州网讯 “请您对准摄像头,麻烦将您的身份证给我一下。居住证已办好,谢谢您……”11月2日上午,紫阳街道金色海岸小区内,物业工作人员正在为租客办理居住证,整个办理过程只需要一分钟

    在以往,租客、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需要跑到辖区派出所登记、审核、拿证,花费半天时间。如今,不仅时间大幅缩减,就连办理地点也就近在小区内完成。

    2017年7月初,紫阳街道的金色海岸和康都紫轩两个小区物业,分别设立了居住登记服务台,并安装一台人像采集仪,由物业服务台工作人员进行居住登记。有了这个“神器”,物业进行信息录入,公安部门通过登记系统连接,从后台“过滤”人员信息,完成居住登记。

    这样一来,物业服务台发挥着酒店、旅馆服务台的功效,24小时值班,随时办理居住登记服务。

    作为较早投入使用的住宅小区,金色海岸小区流动人口228人,占小区总人口的21%,如今,有了居住登记服务台,小区内的保安、出租户等流动人员凭身份证就可以完成居住登记申报。自居住登记“旅馆式”服务以来,已成功办理了小区内57名流动人口的居住登记。

    琴大姐在小区里做家政服务,“按照以往的流程,从小区步行15分钟到派出所,再加上办理时间,一般半天才能完成居住登记。”琴大姐说,现在,不用出小区大门就可以进行居住登记,和酒店一样方便快捷。

    “此外,针对租客工作比较繁忙的情况,我们对租客还提供上门信息采集服务。”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邓凯介绍道,租客只需带着身份证在居住登记服务台上刷一下,录入信息。对于其他基础信息,物业进行上门采集,并对外籍承租人推出“一对一”涉外管家服务。

    而对于个人信息会不会泄露出去的疑惑,记者从紫阳街道派出所了解到,居住登记系统只对物业开通了信息录入功能,其他信息无法看到,保障了居住登记人员的个人隐私。

    通过紫阳派出所近半年来的试点运行,接下来居住登记“旅馆式”服务将在上城区6个街道、54个社区相继推广,更进一步方便流动人员办理居住登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刘文昭 通讯员 叶慧芳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江干] 从“养老”到“享老” 江干区为老服务...
[西湖] 杭州再添创新引擎 紫金港科技城建设启动
[上城] 上城最多跑一次:一“机”在手 办事不愁
[桐庐] 中国笔业博览会在桐庐召开 “一支笔”...
[下沙] “创响东部湾” 下沙请你来讲创业故事
[西湖] 西湖区推出8项全市首创惠老举措
[上城] 2017工业智造·杭州大会10月27日开幕
[江干] 不用排队了 江干区老年大学实现线上报名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净水“神器”助阵 益乐河成功“摘帽”
[西湖] 古荡街道平安创建“线上线下”双保险
[西湖] 三墩镇“四个平台”建设发挥实效
[西湖] 三墩镇多措并举做好社会消费品零售 ...
[江干] “四季同心 感恩重阳” 百余位老人 ...
[下城] 2017年石桥“敬老月”活动精彩纷呈
[西湖] 古荡街道举办侨联文化周活动
[西湖] 古荡街道打造千方敬老游乐场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