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防灾减灾日 江干景华小学招募“小小公羊队”
2017-05-12 17:47    杭州网

 
一年级学生们体验地震来临时的感觉

 
学生们学习龙卷风如何产生
 
    杭州网讯 2017年5月12日是全国第九个防震减灾日,上午10点,你听到长鸣的警笛了吗?在江干区凯旋街道的景华小学,学生们跟着浙江省公羊会、杭州红十字会等专业老师,正在开展一场安全自护自救活动。
 

“呀,这个好可怕”“天那,原来地震是这样的,我们应该怎么做?”……在景华小学的地震馆体验馆内,一年级的学生们正在模拟体验地震来临时的感觉,通过模拟地震发生时的横波、纵波及地面波,并配合周围声、光、电的氛围,真实模仿地震现场。

此外,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应急逃生知识”专题讲座、“急救知识”培训等环节,孩子们可以自由选择接受现场心肺复苏指导、医疗急救包扎培训、逃生结运用学习等项目,在寓教于乐中吸收自救自护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天开始,景华小学与浙江省公羊队联合发起的“小小公羊队”招募活动正式启动。

这是与浙江省公羊队联合发起的系列活动,也是凯旋街道专业社工的一个青少年自护自救项目。景华小学校长助理陈超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加入‘小小公羊队’的学生们不仅可以得到定期的专业救护知识培训和指导,还将参与到日常的一些志愿服务中,帮助孩子学会正确的自救自护知识。”目前招募活动才刚刚开始,接下来,学校还将发布招募的具体条件,开展招募活动。

凯旋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凯旋地区有学校5所,未来,我们还将在暑假、寒假,包括各类的主题日,继续开展这类活动,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得到成长。”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徐珈瑜 记者 沈妍    编辑:李建刚    
全国首个“中央结算仓”落户余杭
  4月21日,由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余杭区商务局协办的2017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峰会在余杭临平新城隆重举行。 ... [详细>>]
[余杭] 杭州径山再现古禅茶文化 "余杭经验" ...
[上城] 全国首个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落户小营
[上城] “望江速度”再创佳绩 10天入户调查近...
[下城] 三村符合提前安置的首批村民进行抽签选房
[下沙] 浙江科技金融路演中心落户下沙 打造“...
[江干] 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怎么办?江干区专门 ...
[余杭] 塘栖枇杷节18日开幕 塘栖喊你吃枇杷去啦
[余杭] 浙大与余杭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怎么办?江干区专 ...
[西湖] “消防夜查”护留下街道“万家”平安
[西湖] 三墩镇“拆整清巡”全面打好治水攻坚战
[西湖] 宋江苑城中村要拆了,6月底前完成搬...
[下城] 下城千名“河小二”乐为治水奔跑
[上城] 当宋莲来到荷花池头,香与花相聚
[西湖] 古荡“城中村”居民也能享受正规物 ...
[] 古荡街道有个金秋家园 荣获全国“敬...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