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在滨江不动产登记以后最多跑一次
2017-03-31 17:33    杭州网

杭州网讯“最多跑一次”,是今年省“两会”上的热词,社会关注度极高。怎样实现让百姓少跑路?

3月30日,滨江区在杭州市审管办、国土局、房管局、税务局等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下,率先在全市完成不动产交易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

不动产登记从提交材料到拿到不动产证,以后最多只要跑一次就行了。

市民原先办理不动产登记需要跑住建、地税、国土三个窗口,分别提交材料,单独受理。改革后,在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一次性提交申请,部门内部流转材料同步审批,减少市民在部门之间来回跑。

这是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推出的“一号联办”制度,相当于打通住建、地税、国土三个部门。

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由区国土分局会同区住建局和杭州市地方税务局直属分局共同实施,将原房产交易、契税、不动产登记三个窗口整合为“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打破原来三部门的独立窗口模式,重组业务流程,加强三部门的信息交换,互认办理结果,变“群众窗口间来回跑”为“部门间数据网上走”。

同时实行容缺受理机制,即不动产登记机构在申请人提供的其他材料齐备仅未完税的情况下容缺受理,出具不动产登记受理凭证。申请人凭受理凭证,到收费窗口缴纳相关房屋交易手续费、不动产登记费和工本费。实现了“一窗服务、一次交件、一次受理,一次收费”。

下一步,滨江区将深度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逐步构建“一事、一窗、一次”在线申请、综合进件、联合审批、快递送达”的运行机制,实现从被动审批到主动服务、从现场办理到网上办理、从多次往返到一次办结的转变。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宋桔丽    编辑:陈焕    
开茶节开幕 宋卫平成为龙坞茶镇首任镇长
   ... [详细>>]
[下城] 草庵搬迁促干劲,文晖速度铸铁军
[上城] 在上城区 身边的水体正在悄然改变
[西湖] 2017中国数字阅读大会4月在杭举行
[桐庐] 桐庐治水干部童有希倒在了治水岗位上
[江干] 高科技组团 江干对商铺排污说不
[滨江] 滨江发出首张“1+X” 多证合一执照
[西湖] 之江商务中心商业特色街开街
[下城] 浙江首个互联网影视产业园落户下城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当好“河小二”,三墩青年在行动
[江干] 高科技组团 江干四季青街道对楼宇商...
[江干] 江干区笕桥街道新增一家心灵书屋 24...
[江干] 闸弄口“委员活动日”助推剿灭劣五类水
[西湖] 小区闲置自行车变身免费的共享单车
[江干] 江干区采荷街道用机器人来治水
[下城] 长庆街道试点“楼道分类管家”
[上城] 西湖区首个PPP项目保亭安置房开工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