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在上城区 身边的水体正在悄然改变
2017-03-31 09:17    杭州网

整治中的丁家花园池塘
商家正在安装油水分离器
长生路上以前“忙碌”的窨井盖

    杭州网讯 “怎么管道又堵了,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过上通畅的日子!”住在长生路30号的居民,几乎一碰上下雨天,都会把这句抱怨挂在嘴边。排水管道错综复杂,楼下餐馆的油水、污水全都混在一起,导致管道经常堵塞,老小区的“苦”给居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2017年开始,楼下的餐饮店按照湖滨街道的统一要求开始陆续安装油水分离器,“不用担心管道堵塞的问题了,以前10天就要清理的管道,现在2、3个月清理一次。”湖滨街道城管科的工作人员对居民们宣传水油分离器安装的好处。

    一个小装置,让长生路上的窨井盖终于可以休息了

    这是长生路30号门前的一个窨井盖,人来人往,很不起眼,可是只要一下雨,这个窨井盖是这条路上绝对的“主角”。

    夏天味道刺鼻,冬天管道堵塞。“以前3、5天就得堵一次,经常看到施工人员打开污水窨井疏通。”长生路上一家餐饮店的店员开玩笑说,“窨井盖最忙了,三天两头被掀起来。”

    由于餐饮店铺排出的油水、污水同时注入一个管道,造成管道堵塞,排污管爆裂,污水横流……施工队伍得逐个打开窨井盖,进行疏通清理,如今很多商家都开始安装油水分离器,这些窨井盖终于可以休息了。

    这个油水分离器究竟有什么玄机?据了解,油水分离器会安装在下水道的出口处,主要功能就是当水槽进行清洗工作时,把油类和垃圾排除在外。

    “不经处理的含油废水直排,长时间油脂累积会造成管道堵塞,会给城市水资源环境造成极大的污染”湖滨街道城管科科长傅义强说。

    在繁华的湖滨商圈内,有142家中型餐饮店、300多家小型餐饮企业,3月22日湖滨街道启动餐饮污水专项整治,要争取在2017年冬季来临前,彻底解决餐饮企业含油污水排放堵塞管道、窨井问题。

    一个小池塘,让从前的日子赶紧回来吧

    还是在3月22日,上城区勇夺“大禹鼎”,这是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的最高荣誉,也是杭州主城区唯一获此殊荣的。而上城区则在今年提出了所有河道和小微水体水质要达到三类以上的目标。

    位于西湖大道上的丁家花园早在宋代就已存在,一直到清乾隆年间,为山东盐运使丁阶所得后,改为现名:丁家花园。此前,在保持原貌的基础上,上城区对丁家花园进行了修缮,2001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

    作为上城区唯一一个劣V类小微水体,丁家花园里面的这座小池塘,最近开始了“改头换面”,水面上漂浮的垃圾瓶、塑料袋正式和居民们“告别”,一个月后,清澈的水流将重新流入这片小池塘。

    生活在这里50多年的朱云菊,可谓是见证了这个小池塘的变迁,从前在池塘边散步,看着儿子、孙子在池塘边玩耍,再到后来池水变死水,蚊虫苍蝇满天飞,可谓是感慨万千:“各种垃圾飘在水面上,附近没有人愿意来这散步,又臭又脏。”

    3月7日丁家花园正式开始整治,如今池塘里的水已被抽干,工人正进行清淤工作。“池塘清淤的量很大,水面虽然只有400多平米,可几十年的落叶堆在了一起,”湖滨街道城管科告诉记者,目前清淤工作已进入尾声,下一步就是要考虑是调水还是换水,五一前后,丁家花园的池塘就可以看到清澈的水了。

    “现在晚饭后,在亭子里歇歇,味道已经没有了。”朱奶奶也盼望着从前的日子赶紧回来,而这座充满江南韵味的园林式花园又能融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去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刘文昭 通讯员 沈雯    编辑:徐洁    
浙江首个互联网影视产业园落户下城
   ... [详细>>]
[西湖] 开茶节开幕 宋卫平成为龙坞茶镇首任镇长
[滨江] 在滨江不动产登记以后最多跑一次
[下城] 草庵搬迁促干劲,文晖速度铸铁军
[上城] 在上城区 身边的水体正在悄然改变
[西湖] 2017中国数字阅读大会4月在杭举行
[桐庐] 桐庐治水干部童有希倒在了治水岗位上
[江干] 高科技组团 江干对商铺排污说不
[滨江] 滨江发出首张“1+X” 多证合一执照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当好“河小二”,三墩青年在行动
[江干] 高科技组团 江干四季青街道对楼宇商...
[江干] 江干区笕桥街道新增一家心灵书屋 24...
[江干] 闸弄口“委员活动日”助推剿灭劣五类水
[西湖] 小区闲置自行车变身免费的共享单车
[江干] 江干区采荷街道用机器人来治水
[下城] 长庆街道试点“楼道分类管家”
[上城] 西湖区首个PPP项目保亭安置房开工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