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首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在余杭“布e小镇”举行
2017-03-02 15:51    杭州网

从80年代的旧厂房到现代化的展览馆,从中国古老的手工艺到日常起居的锅碗瓢盆,从最为广义的美学普及到最前沿的未来设计理念,设计影响着生活,设计令平凡的物品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充满魅力的新发现。

由意大利驻上海领事馆主办,北京博士智库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首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于3月1日在“布e小镇”中国品牌布艺城内举行。与此同时,全球100个国家都将在未来几天进行一系列意大利设计文化的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著名的意大利建筑设计师马琳娜•加里波蒂,以及品物流形和From余杭融设计图书馆创始人张雷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讲座。

马琳娜•加里波蒂以自己诸多的设计作品为实例,讲述了如何重新利用不同领域的原材料,设计出融合过去与当下的独特作品,并赋予作品新的历史内涵。

从把油纸伞的造型、工艺,运用到椅子、灯具等物品的设计中,到竹制纸的制作工艺运用到装饰品中,张雷一直在探索传统手工艺与当代设计的结合。连续8年,他都一直带着余杭的作品前往米兰做展览。

据悉,布e小镇总投资约为40亿元,初步确定了以品牌布艺城为核心,小镇范围的总面积约为3.5平方公里,明确了中国布艺学院、家纺布艺国际会展中心、中国品牌家纺布艺总部区、中国家纺布艺B2B平台、布创街区、浪漫布村、家纺布艺智能制造项目等一系列产业平台项目以及小镇客厅、博物馆、小镇门户。并设有城市交通医疗卫生居住等配套项目。

意大利设计日活动在布e小镇召开,不仅是对意大利设计的推广,也有利于“布e小镇”内传统家纺企业转型升级,加强自主设计创新意识,让余杭的布艺产业走向国际。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综合产业余杭官微    编辑:徐洁    
这311件事 在余杭区办最多跑一次
  2月28日,余杭首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正式公布于浙江政务服务网余杭平台。此次清单共梳理311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涉及23个行政审批部门,6个公共服务部门,其中服务法人为主的行政审批事项213项,服务自然人为主的便民服务事项98项。 ... [详细>>]
[西湖] 三墩小城镇设计方案出炉 3年大变样
[萧山] 萧山2017年城中村改造涉及11村整体拆迁
[下城] 下城城中村改造 地铁5号线涉站21户农 ...
[余杭] 首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在余杭“布e小镇...
[建德] 建德全域旅游 写一条微信奖你两万
[江干] 江干人力资源交流会 推8000多岗位
[钱江新城] 彭埠板块24个班的“江南书院”年内开建
[滨江] 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即将开工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学雷锋日 留下工疗站作品展卖
[西湖] 西湖区“雷锋列车”开进了城中村
[西湖] 翠苑街道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西湖] 古荡街道人才招聘会 求职创业各需所求
[西湖] 三墩美丽乡村首条河道整治工程竣工
[西湖] “菜场综合体”骆家庄农贸市场的“ ...
[西湖] 翠苑街道实现税收首月开门红
[江干] 九堡街道创新社区矫正新模式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