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龙坞茶镇引入绿城等名企打造中国第一茶镇
2017-02-20 17:04    杭州网

龙坞茶镇效果图

龙坞茶镇鸟瞰效果图

龙坞茶镇核心区景点效果图

农居点效果图

    杭州网讯 地处杭州市区西南部的龙坞,是杭州最大的西湖龙井茶产地保护区,更有超过1万亩的西湖龙井茶园和1.6万亩山林。漫步在龙坞的茶田间,人们会感叹自然山水茶园的秀美风光,如今随着环境的改善和整体规划的提升,在惊叹美丽乡村带来惊喜变化的同时,“万担茶乡”之称的龙坞茶镇也是呼之欲出。

    龙坞茶镇以葛衙庄社区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外桐坞、大清、桐坞、慈母桥、龙门坎、何家村、上城埭、长埭、叶埠桥、西湖茶场10个村(社区),总面积24.7平方公里,核心区块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4平方公里。

    作为浙江省首批特色产业小镇之一,也是唯一一个茶产业省级特色小镇,今天下午龙坞茶镇PPP项目正式签约,目的就是为了把龙坞打造成最美中国小镇、最佳人居小镇、创建示范生态景区和创新小镇运营模式。

    所谓PPP项目就是引入社会力量与政府共同开发建设,而这次龙坞茶镇则是引入了业界知名的绿城集团、蓝城集团等联合体为合作开发单位,共同开发建设龙坞茶镇核心区。

    据开发单位介绍,这次项目总投资约51亿元,范围为西湖区转塘街道龙坞核心区块,初步规划用地面积217.26公顷,建筑面积78.59万平方米。包含项目规划区域内小镇中心、工业园区、幼儿园、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葛衙庄安置用房、产业平台、停车场、公园绿化景观(包括河道、电力上改下)、旅游配套等。

    其中,记者了解到,葛衙庄安置房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8340㎡,建筑单体为4-6层不等,其最大高度控制在21米范围内。房屋立面细部运用新亚洲建筑风格,通过对传统立面要素的抽象与提炼,加入现代元素,整体色彩细腻典雅。

    龙坞茶镇兔子山生态公园区块位于绕城高速龙坞出入口,上城埭路东侧,灵龙路以西,龙新路以北,公园4000㎡主广场及景观,3500米长的游步道,工程于2016年12月1号开工,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

    通过引入社会投资人,龙坞茶镇未来要打造成为5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中国第一茶镇。通过3-5年的努力,把龙坞茶镇建设成为全国“茶产业、茶文化、茶生活”的集聚创新平台,高端民宿、集团总部的集聚区,成为杭州西湖、西溪湿地之后,又一金名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高静玮    编辑:李建刚    
下沙制定举措 打造一流创新创业港湾
  1月12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了首届人才科技创新大会。 ... [详细>>]
[江干] 江干人力资源交流会 推8000多岗位
[钱江新城] 彭埠板块24个班的“江南书院”年内开建
[滨江] 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即将开工
[滨江] 2017年滨江要建这些学校 在你家附近吗?
[建德] 建德航空飞行营地入选全国首批示范工程
[西湖] 龙坞茶镇引入绿城等名企打造中国第一茶镇
[江干] 江干区推多项行政审批改革 173项事项 ...
[上城] 望江新城建设进入攻坚阶段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三墩美丽乡村首条河道整治工程竣工
[西湖] “菜场综合体”骆家庄农贸市场的“ ...
[西湖] 翠苑街道实现税收首月开门红
[江干] 九堡街道创新社区矫正新模式
[大江东] 临江街道两个实践基地在知青园成立
[西湖] 蒋村商圈吸引力强 明年数百企业入驻
[下城] 石桥街道举办廉洁书画大赛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临江街道两条河道开展综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