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江干区推多项行政审批改革 173项事项“最多跑一次”
2017-02-20 16:36    杭州网

 
江干区率先开展的“综合进件”试点改革。
 
杭州网讯 在江干区行政服务中心里有一个19号窗口,主要办理的是证照联办事项,但这个窗口跟别的窗口却不太一样,在这个窗口办事,你只需要填写一份申请表、提交一套申请材料,一次性搞定证照联办过程中的所有审批流程,而且还可以在家等着审批结果送上门,这就是江干区率先开展的“综合进件”试点改革。
作为杭州市主城区唯一试点城区,2016年6月以来,江干区审管办在行政服务中心里一共设置了3个“综合进件”窗口,主要涉及证照联办、店招店牌、备案及用地规划三类事项,办理户外广告登记、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等关联事项审批,截止目前,“综合进件”办件量达331件次,提速率达58.8%。
而这也只是江干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一个缩影。日前,江干区审管办公布了全省区县首个“最多跑一次”综合事项清单,共有173项,共有4大类13小类。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全区投资项目审批提速率超过50%,累计为办事群众和企业减少跑服务大厅5.8万次,为企业节约投资成本近5亿元,群众满意率达100%。
2016年以来,江干区率先推行“容缺预审”、“化零为整”、“模拟审批”、“联合会审”、“服务清单”等改革。对基本条件具备,申报材料要件齐全但次要条件欠缺的项目可进行预审,大大节约了审批时间,累计为办事群众和企业节省审批时间6.7万个工作日。在投资项目审批过程中,通过“化零为整”的方式,将零散项目由“多次批”打包为“一次批”,将176个项目打包为32个批次报批,节省审批时间3424个工作日;全市率先建立健全投资项目多部门“联合会审”机制,截至目前,已召开联合会审会议141场次,解决各类问题180余个。
此外,不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结合社工“片、组、户”定时定点上门服务机制、审批代办服务机制和网络媒介,对“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等8项便民服务事项开展“在线咨询、上门取件、网上办理、快递送达”服务,“到家办”便民服务覆盖江干区8个街道144个社区,6000余家企业通过中心“绿色通道”享受到代办服务,33项服务事项借助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自助服务机实现自助查询、信息更新。在杭州市率先打造了首个“网咖式”电子化自助服务区, 群众“只跑一次”、“立等可取”事项累计达90项。区行政服务中心真正化身“店小二”,让企业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接下来,江干区还将进一步提高“最多跑一次”办事比率,在2017年底前,便民服务事项的比率将达100%,审批服务事项的比率达50%以上。到2017年10月底,投资项目事项网上审批、核准、备案可以达100%。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王帆    
下沙制定举措 打造一流创新创业港湾
  1月12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了首届人才科技创新大会。 ... [详细>>]
[滨江] 2017年滨江要建这些学校 在你家附近吗?
[建德] 建德航空飞行营地入选全国首批示范工程
[西湖] 龙坞茶镇引入绿城等名企打造中国第一茶镇
[江干] 江干区推多项行政审批改革 173项事项 ...
[上城] 望江新城建设进入攻坚阶段
[桐庐] 桐庐首被列入民生项目票决制试点县
[西湖] 西湖区今年将有4所中小学投入使用
[滨江] 滨江区2017年十件政府实事工程出炉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九堡街道创新社区矫正新模式
[大江东] 临江街道两个实践基地在知青园成立
[西湖] 蒋村商圈吸引力强 明年数百企业入驻
[下城] 石桥街道举办廉洁书画大赛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临江街道两条河道开展综 ...
[大江东] 大江东成立首个特级教师工作室
[西湖] 龙坞茶镇将建一个龙坞生态公园
[下城] “石桥大伯”们提前齐过重阳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