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最高800万元项目资助 大江东出台人才新政
2015-09-12 14:51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人才高度决定大江东发展的高度”。近日,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以下简称“大江东”)正式出台《实施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临江国家高新区)“潮涌江东”人才工程加快区域化人才高地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20条人才政策,四部分内容,分别对总体思路、人才引进培育、配套激励和工作保障进行了具体阐述,为大江东实现“再造一个杭州工业、再造一个杭州新城”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实施五大人才计划 引育重点人才

此次出台的20条人才政策着眼于大江东创新驱动发展、产业集聚、产城融合亟需的各领域重点人才,同步实施“领军计划”、“集英计划”、“雄鹰计划”、“金领计划”和“同心计划”等五大人才计划,力争3年新引进培育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主导产业紧缺人才、高技能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社会事业重点人才等各类人才3000人以上。

针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领军计划”对于特别突出的创新创业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以“带进重大项目、带领关键技术、带动新兴学科、带引产业发展”为重点,力争3年新引进培育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20名,其中“国千”、“省千”、市“521”人才不少于10名。

根据人才层次、产业导向、项目评估、市场预期等条件,对高层次人才团队创新创业项目进行综合评定,分为Ⅰ、Ⅱ、Ⅲ三类,分别给予相应资助,给予最高800万元项目资助,2年内最高1000万元的金融扶持。

主导产业紧缺人才的“集英计划”立足大江东“1+2+X”产业导向,突出紧缺性和实用性,力争3年新引进培育主导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紧缺人才500名。

每年年初发布大江东主导产业紧缺专业目录,对正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985”、“211”工程等院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实施政府薪酬补贴制度。

与高技能人才相关的“雄鹰计划”要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力争3年新引进培育高技能人才1000名,重点资助30名技能突出人才和150名技能重点人才,建设10个“高技能人才工作站”。

立足大江东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实际,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金领计划”,加快建设一支懂管理、善经营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力争3年新引进培育500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重点资助和培育100名具有较强现代企业管理能力、熟练掌握资本运作、业绩突出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针对社会事业重点人才的“同心计划”要探索在社区(村)设置社会工作岗位,逐步实现每个社区(村)至少配备一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目标,力争3年新引进培育200名左右专业化、职业化的社会事业重点人才。

此外,还将通过建立人才海外联络站、组团赴海内外招才引智、承办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等多种途径,加大引才引智力度。

配套激励扶持政策 大江东要留住人才

要引得进人才,更要留得住人才。

对自主申报的“国千”、“省千”、市“521”人才,大江东将分别给予120万元、100万元、80万元区级配套奖励。对从区外引进的带技术、项目、资金的“国千”、“省千”和市“521”人才,分别给予70万元、50万元、30万元区级配套奖励。

每年,大江东还将开展“大江东创业创新人才”和“重才爱才先进单位”评选;每三年开展“大江东智慧英才”、“领军型人才团队”评选,分别给予人才个人、人才团队30万元的奖励。

在创业融资扶持上,大江东将设立大江东创投基金和主导产业基金、大江东人才创新创业引导基金子基金、科技金融服务风险池。为人才创业提供资助。

另外,还要加快推进大江东“智慧谷”和临江科创谷建设,高标准建成一批人才孵化载体和创新创业基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通讯员 钱嫣    编辑:徐洁    
杭州弥陀寺公园将于9月开工建设
  记者近日从西湖区了解到,弥陀寺公园建设方案最终确定,公园建设用地位于杭州市西湖区松木场社区 ... [详细>>]
[淳安] 千岛湖首个文创礼品馆开馆
[建德]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大江东] 大江东最高800万元资助高层次人才
[富阳] 智慧大咖齐聚富阳 他们分享了啥干货?
[淳安] 阿里巴巴千岛湖数据中心启用
[滨江] 助推小微企业成长 滨江首推工位注册
[上城] 郁达夫杭州故居“风雨茅庐”对外开放
[淳安] 千岛湖石林 寻找湖畔深山处的瑰宝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江干] “笕十八味”变身小人书
[西湖] 西穆坞支溪小流域治理工程全线贯通
[下城] 下城区举行楼宇社区文化节文艺汇演
[江干] 笕桥街道启动百场演出进社区活动
[下城] 下城区唱响“楼宇好声音”
[滨江] 滨江6个创新项目瓜分300万奖金
[江干] 杭州四季青街道评出10位“最美楼道长”
[上城] 望江“海风计划”助企业对接国际资本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