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日本的红芭拉蒂 美国的大焰无核 下姜多款葡萄任你挑
2015-07-24 17:28    杭州网

淳安下姜葡萄采摘

成熟的葡萄挂满枝头

淳安下姜葡萄采摘
 
游客们采摘正欢

    杭州网讯 千呼万唤始出来,火热的7月,淳安下姜的葡萄终于上架了。7月24日,“富丽下姜 葡萄飘香”葡萄采摘节在下姜村葡萄大观园内盛大开幕,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参加葡萄采摘活动。采摘从7月中旬开始,将持续到11月。

    下姜村葡萄园建于2011年,面积220亩,是淳安最大的葡萄基地。园中,葡萄长廊横卧其间,51个钢架大棚整齐排列两边。园内通过省农科院引进种植的早中晚熟葡萄品种多达11个,其中有日本的红芭拉蒂、美国的大焰无核,还有国内的夏黑、白罗莎、巨玫瑰、红马斯喀特、早甜、美人指及碧香无核等各类品种。一到夏季,藤叶蔓蔓,葡萄挂满枝头,看着就让人口水直流。

    “别小看这么一个葡萄园,它可是集结了多项高科技。” 下姜葡缘农业开发公司负责人汪少华说道。葡萄园内设有数据传感器,实时监控大棚内温度、湿度、土壤水分、光照等参数,并能通过智能手机查看,及时了解葡萄生长环境。同时配备滴灌设施,根据园区气候、土壤等特点动态控制温度、湿度。通过智慧农业信息管理平台,根据天气状况,大棚卷帘还可以自动遥控,调节光照,增加葡萄甜度,省时省力,科学有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姜村的葡萄不使用化学肥料、不使用化学农药、不使用膨果剂,自然生态,葡萄的矿物质、葡萄糖和各种维生素的指标都高于其他地方,真正做到绿色有机。

    今年的葡萄采摘节活动内容丰富更胜以往,设有挑战味觉、巧手剥皮、葡萄知多少、微信微博秀甜蜜、寻找“葡萄王”百人采摘游等多项内容,并向社会公开招募200名采摘游客,享有多重优惠。活动当日更是惊喜连连,不仅可以当日入园采摘免门票费,免费试吃葡萄,免费午餐,还有机会获得下姜的精品葡萄。

    据了解,近年来,下姜村依托全县景区化大背景,坚持秀水富民战略,坚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借助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绿色资源着力打造四个基地——彩色农业观光基地、休闲旅游度假基地、手工艺品加工基地和群众观培训教育基地。尤其是彩色农业观光基地建设,下姜村推动土地适度规模流转,建成了葡萄园、草莓园、桃花园、茶叶园、中药材园、竹笋园等几大产业园区,成为一个四季瓜果飘香、游人如织的乡村旅游胜地。

    炎炎夏日,走在葡萄长廊上,两边大棚里一串串五颜六色的葡萄挂满枝头,有的紫里透红,有的青里带黄,散发出阵阵清香,岂不沁人心脾?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卢新晓 通讯员 张晶 张盛    编辑:徐洁    
杭州将重点打造“钱塘智慧城”
  今天上午,记者从江干区区委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了解到, 钱塘智慧城将成为杭州东部发展的新增长极、融入长三角城市群的新平台。 ... [详细>>]
[淳安] 日本的红芭拉蒂 美国的大焰无核 下姜 ...
[上城] 上城区成为全国首批品牌消费集聚区
[下城] “跨贸小镇”开启“跨境电商时代”
[淳安] 艺术体操“小能手”集体亮相千岛湖
[淳安] 蜜山改造竣工 千岛湖“牵手”少林寺
[拱墅] 杭州拱墅区三年要新增上市公司近50家
[建德] 科研类全国航空航模公开赛将于8月开赛
[富阳] 富阳推出“证照到期告知系统”服务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下沙] 白杨街道举行亲子厨艺大赛 考验家庭...
[] 暑假快乐大篷车进凯旋街道
[下城] 政企新公益模式 银天书院暑期班开课了
[下城] 朝晖成立青少年暑假教育实践基地
[滨江] 便民服务玩“众筹” 长河街道招募志...
[江干] 笕桥人大联络站 架起一座“连心桥”
[江干] 笕桥街道举办首届社工家庭趣味运动会
[江干] 凯旋街道第二课堂场馆游启动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