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千岛湖“牵手”少林寺 旅游禅文化“联姻”
2015-07-20 13:37    杭州网

“牵手”少林寺 千岛湖旅游与禅文化“联姻”
 
蜜山岛外景

“牵手”少林寺 千岛湖旅游与禅文化“联姻”

从蜜山岛上眺望千岛湖
 
“牵手”少林寺 千岛湖旅游与禅文化“联姻”
 
山壁上的佛像

    杭州网讯 书素斋馆、吟诗亭、古磴道、蜜山禅寺、青山隐茶遗址……杭州千岛湖东南湖区的蜜山岛经过一年多的提升改造,现所有工程全部结束并于7月20日盛装亮相。

    也许你不知道蜜山,但一定听说过三个和尚的故事: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传说,这则家喻户晓的寓言故事就发生在千岛湖蜜山。蜜山,旧志载“有蜜出水空罅中,因名”,是浙西黄金旅游线上的唯一一处湖中仙苑,自古善男信女云集,香火旺盛。1959年拦江筑坝、聚水成湖后,蜜山成了蜜山岛。岛屿面积562亩,海拔223米。岛上的蜜山寺,始建于北宋开宝年间,90年代初在旧址上重建寺院。

    自2013年7月改建以来,千岛湖旅游集团共投入4000余万元,对蜜山景区进行提升改造,主要完善了码头、电力、游步道、接待中心等基础配套设施,修缮了大雄宝殿、藏经阁、法物流通处等禅寺功能区,接待规模大大提升,禅宗文化主题也进一步凸显。

    千岛湖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将禅文化和旅游紧密有机结合,此次改造后,将“牵手联姻”少林寺进行合作管理,在繁荣蜜山禅寺佛教文化的同时,创新和规范蜜山禅寺的长远发展。届时,少林寺将专门派出十多名高僧和小沙弥到蜜山禅寺入驻,不仅可以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了解少林寺的禅宗文化,同时也利用千岛湖的绝好山水和清新空气,进行禅修,让更多游客领略千岛湖的魅力。

    为了方便信徒朝拜和市民游客上岛游览,千岛湖旅游集团还专门开辟了千岛湖镇到蜜山岛的“慈航”专线,并于7月20日开业当天首发。“慈航”游船按照佛教文化艺术重新进行布局,禅意浓浓。“我们将充分利用景点重新开发的契机,加大佛教旅游商品的开发力度,努力挖掘淳安历史文化及博大精深的茶文化,造浓蜜山岛的佛教文化,将蜜山岛开发成为东南湖区又一新亮点。”千岛湖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为了提升千岛湖景区品位,扩大接待能力,提高接待档次,自2007年开始,千岛湖旅游集团景区公司共筹集2亿元,先后对中心湖区和东南湖区的梅峰岛、渔乐岛、龙山岛、月光岛、黄山尖、天池岛、石林、桂花岛和蜜山岛等景点进行全面提升改造。而蜜山岛的改造完工,标志着湖区景点提升改造工程已全部竣工,达到了湖区景点“一岛一主题”特色的目标,湖区景点品质化产品,规范化管理跃上了新台阶。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卢新晓 通讯员 何胤昉 张晶    编辑:李建刚    
杭州将重点打造“钱塘智慧城”
  今天上午,记者从江干区区委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了解到, 钱塘智慧城将成为杭州东部发展的新增长极、融入长三角城市群的新平台。 ... [详细>>]
[下城] “跨贸小镇”落户杭州新天地 开启“跨...
[淳安] 艺术体操“小能手”集体亮相千岛湖
[建德] 科研类全国航空航模公开赛将于8月开赛
[富阳] 富阳推出“证照到期告知系统”服务
[下城] 下城小候鸟的快乐暑期之旅
[大江东] 国家大学科技园项目落户大江东
[西湖] 西湖区云栖小镇外还要建互联网金融小镇
[江干] 江干区出台杭州首个众创空间扶持政策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下沙] 白杨街道举行亲子厨艺大赛 考验家庭...
[] 暑假快乐大篷车进凯旋街道
[下城] 政企新公益模式 银天书院暑期班开课了
[下城] 朝晖成立青少年暑假教育实践基地
[滨江] 便民服务玩“众筹” 长河街道招募志...
[江干] 笕桥人大联络站 架起一座“连心桥”
[江干] 笕桥街道举办首届社工家庭趣味运动会
[江干] 凯旋街道第二课堂场馆游启动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