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杭州拱墅区三年要新增上市公司近50家
2015-07-17 17:25    杭州网

7月17日,拱墅区政府报告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来自全区重点骨干企业、特色潜力企业的董事长,各大券商、银行、投资机构的负责人挤满了会议大厅,热烈商讨拱墅企业上市大计,这是中国资本市场热潮在拱墅的缩影。

拱墅区区长朱建明参与本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部署了今后三年拱墅企业上市总体安排,物联网嵌入式解决方案领导者利尔达科技、食品包装机械和塑胶机械行业领导者中亚机械、现代产业金融服务集团金诚集团等一批已上市和拟上市企业代表做经验交流,拱墅区政府出台《拱墅区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和《进一步推进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实施意见》两大重量级政策文件,正式宣布拱墅上市步伐进入新一轮井喷期。

近年来,拱墅区对接资本市场的步伐明显加快,仅2015年上半年便实现利尔达、奥默医药等6家企业挂牌“新三板”,目前拱墅区上市企业总数已达到13家,“新三板”挂牌总数仅次于滨江区和宁波高新区,居全省各区县第三位。

未来三年,拱墅区将充分利用当前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有利时机,积极引导和推动企业加快改制、上市,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区域龙头上市企业,打造资本市场“拱墅板块”。未来三年,每年将力争实现企业上市20家,到2017年,上市企业总量力争达到50家,纳入培育库企业总数达到100家,实现拱墅上市企业群规模的“暴涨”!上市扶持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

根据拱墅区企业特点,以中小微企业作为扶持重点,鼓励在各细分行业具有领先地位和优势竞争力的中小微企业开展直接股权融资。大幅提升对“新三板”挂牌企业的奖励金额至120万元,并对做市流通企业再追加30万元奖励,鼓励企业开展做市流通。

政策扶持资金兑现全部“提前到账”。

打破在财务年度后兑现政府扶持政策的传统做法,在每年6月、12月各组织开展一次上市扶持政策的兑现工作,按照企业完成股改、IPO受理、上市、股权融资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时兑现相应政策,满足公众公司半年报、年报的出报要求,优化企业市场估值。

政府助力企业上市推出“管家服务”。

整合全区各职能部门及券商、会所、律所等专业机构力量,为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全流程、全方位服务。对企业筹备挂牌、上市过程中需办理的手续,各有关职能部门在不违反法律的前提下,特事特办、快事快办、简化手续,给予企业全力支持。并定期组织相关专业机构开展上市辅导培训,根据拟上市公司所处的不同阶段,开展专题培训和个案辅导,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进程中的实际问题。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汤臻    编辑:陈焕    
杭州将重点打造“钱塘智慧城”
  今天上午,记者从江干区区委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了解到, 钱塘智慧城将成为杭州东部发展的新增长极、融入长三角城市群的新平台。 ... [详细>>]
[下城] “跨贸小镇”开启“跨境电商时代”
[淳安] 艺术体操“小能手”集体亮相千岛湖
[淳安] 蜜山改造竣工 千岛湖“牵手”少林寺
[建德] 科研类全国航空航模公开赛将于8月开赛
[富阳] 富阳推出“证照到期告知系统”服务
[下城] 下城小候鸟的快乐暑期之旅
[大江东] 国家大学科技园项目落户大江东
[西湖] 西湖区云栖小镇外还要建互联网金融小镇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下沙] 白杨街道举行亲子厨艺大赛 考验家庭...
[] 暑假快乐大篷车进凯旋街道
[下城] 政企新公益模式 银天书院暑期班开课了
[下城] 朝晖成立青少年暑假教育实践基地
[滨江] 便民服务玩“众筹” 长河街道招募志...
[江干] 笕桥人大联络站 架起一座“连心桥”
[江干] 笕桥街道举办首届社工家庭趣味运动会
[江干] 凯旋街道第二课堂场馆游启动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