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西湖区打造小镇经济 云栖小镇外还要建互联网金融小镇
2015-07-10 15:36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年6月初,首批浙江省级特色小镇37席名单出炉,在杭州入围的9个小镇中,西湖就占据了两席。云栖小镇、龙坞茶镇无疑是将西湖区的未来创新和历史文化做了一个完美的阐释,特别是已经逐步成熟的云栖小镇又提出了“创新牧场”的概念,使之成为了杭州创新创业的新地标。

    今天上午,西湖区召开区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西湖区接下来除了要进一步做大做强云栖小镇和龙坞茶镇之外,还有一批各具特色、充满发展潜力的小镇要打造。

    云栖小镇持续发力 建成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

    据了解,西湖区计划年底前再引进200家以上涉云和协同创新企业入驻云栖小镇,着力构建“创新牧场—产业黑土—科技蓝天”模式的创业创新生态圈。同时,按照省市要求3个月完成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建设任务,确保2015杭州•云栖大会顺利召开。

    此外,还要完成概念方案及城市设计工作,建成浮山西路、狮山路等4条道路,完成云栖小镇迎宾大道和山景路、石龙山路2条小镇内部主干道的提升改造

    西溪谷加快建设互联网金融小镇 计划投入80亿

    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的打造,重点在于推进三大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和阿里巴巴网商银行、浙商创投总部等重点项目。

    记者从西湖区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确立了以电商结算、小微贷款、类余额宝、网络债权融资、网络股权融资、互联网金融交易平台、互联网金融后台服务、网上自由贸易区和跨境电商金融等重点细分业态,力争打造全国网上自由贸易区和跨境电子商务资本、金融集聚中心。

    三年内,整个区域将投入80亿元,实现环境进一步提升,阿里巴巴支付宝总部、网金所、淘员外培训基地等项目的运营和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引进。

    一批特色小镇正在路上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西湖区还要进一步打造钱江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等专业园区,力争实现年交易额5000万美元,培育跨境电商企业200家,形成集聚效应,使跨境电商产业成为支撑我区发展的又一重要产业

    再打造“浙江大学紫金众创小镇”、“浙江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小镇”、三墩五里塘水乡小镇、音乐艺术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发展特色小镇经济。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高静玮    编辑:陈焕    
跨贸小镇“互联网+外贸”的新精神
   ... [详细>>]
[建德] 科研类全国航空航模公开赛将于8月开赛
[富阳] 富阳推出“证照到期告知系统”服务
[下城] 下城小候鸟的快乐暑期之旅
[大江东] 国家大学科技园项目落户大江东
[西湖] 西湖区云栖小镇外还要建互联网金融小镇
[江干] 江干区出台杭州首个众创空间扶持政策
[临安] 临安用文化“老家底”优化人文好环境
[桐庐] 2015年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峰会在桐庐召开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暑假快乐大篷车进凯旋街道
[下城] 政企新公益模式 银天书院暑期班开课了
[下城] 朝晖成立青少年暑假教育实践基地
[滨江] 便民服务玩“众筹” 长河街道招募志...
[江干] 笕桥人大联络站 架起一座“连心桥”
[江干] 笕桥街道举办首届社工家庭趣味运动会
[江干] 凯旋街道第二课堂场馆游启动
[江干] 智谷中介服务业发展中心挂牌成立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