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平安九堡”将实行24小时巡逻制
2015-07-01 17:40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只要咱干这个,就要为老百姓的安危着想,宁可自己多辛苦一些。”这是九堡巡防大队队长姜明常挂在嘴边的话。

平安是每个人共同的希望,平安建设也是我们每一位公民共同的责任。7月1日,九堡街道集结社区民警、治安协警、交通协管、新杭州人、巡防、协查、序化、保洁、和事佬、社会团体、社会组织、文体团队、青年志愿者等36支代表队伍,将各行各业整合到平安巡防队伍,全面动员人民群众以不同形式、不同方式参加平安巡防。

今年以来,九堡街道将原先167个“185510”党建网格、120个综治平安网格、257个联系服务片区进行“一盘棋”整合,调整建立97个综合网格,巡防队员进入网格中,把中心工作渗透到网格化管理中,以大巡防体系建设为载体,切实做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实现社会治理“一张网”。

 “要进一步强化巡逻防控、摸清各类隐患、推进重点整治,净化治安环境,确保区域群众人身和财产的安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范清部署了夏季“万人平安大巡防”的具体工作。

接下来,各社区、村必须配备不低于500:1标准的专业巡防力量,实行24小时巡逻制,分别由班子领导带队,及时上报巡逻日程安排表。

同时进一步发挥治安巡逻队和志愿者巡逻队的力量,每天早上6点至晚上10点前,由义务巡逻队统一佩戴红袖章和小红帽,开展巡防工作,晚上10点至次日6点,由专业巡防队采取巡逻、设卡、守候、盘查等有效措施开展巡逻,坚决把街头犯罪等多发性犯罪的势头压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九堡微警务电动汽车首次亮相,开展路面巡逻。从今天起,辖区23个社区(村)都有一辆微警务车,面对面接警,二十四小时实时提供警务服务,及时处置社区各类治安纠纷和突发事件。

据悉,九堡街道平安巡防参与人数将达1.5万人,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确保辖区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金诚成    编辑:王帆    
跨贸小镇“互联网+外贸”的新精神
   ... [详细>>]
[拱墅] “拱墅区党员干部心灵家园”开通
[下城] 杭州首家跨贸园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开业
[下沙] 5亿元众创基金 下沙成立首个众创联盟
[富阳] 富阳正式实施户籍制度改革
[拱墅] 拱墅区要建运河大剧院
[淳安] 千岛湖多“拳”组合 提升旅游景区品质
[滨江] 2015产业互联网国际巨头白马湖畔论剑
[桐庐] 2015桐庐富春江亲水节激情启幕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江干] 笕桥街道举行庆祝建党94周年活动
[江干] 笕桥街道举行2015年应急救援比武演练
[下城] 天水街道开展体验式青春党课
[西湖] 留下有一支自己身边人组成的艺术团
[西湖] 真人大富翁带你玩转翠苑楼宇
[西湖] 三墩为村监会开具“履职清单
[江干] 九堡街道有个“钱塘茶馆”
[拱墅] “少儿国学讲堂”开讲了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