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跨贸小镇”“互联网+外贸”的新精神
2015-06-29 15:56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这两天位于武林银泰C馆地下一层“choice西选”超市可谓是红遍了杭州,排队购物的号子都到了1万号。作为杭州首家与下城跨境园深度合作的进口商品直营中心,这家超市70%为完税进口商品,30%为海外跨境进口商品。

    跨境购物终于来到了我们身边。而在下城区以“互联网+外贸”精神打造的“跨贸小镇”无疑为杭州人这种新的消费和生活方式提供了便捷和可能。

    跨境贸易生态系统正在建立

    2013年7月8日,下城跨境园正式开园,它是国家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试点园区,也是杭州唯一具备进出口双向业务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

    园区诞生至今,荣获了多个全国“第一”:全国首个解决通关难、结汇难、退税难的园区,全国首个进入实单运作的跨境电商园,全国首个探索成功跨境小包出口模式的园区。

    园区现已入驻进出口电商、外贸综合服务、大数据通关服务、智能物流等不同类型的企业50余家。全球最大的在线钻石珠宝销售商Bluenile、美国第二大零售商Costco 等知名国外企业相继在园区清关走货。

    园区管委会主任章柯告诉记者,他们的目标是形成跨境电商的生态系统,包括上下游产业链以及中介服务等机构的配套。

    目前,园区的生态模式已经基本形成,在这里有,大数据通关服务平台、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进出口双向业务平台、电商企业孵化平台、海关商检一站式服务平台、智能物流服务平台,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入驻企业,园区还配套了可容纳600人的餐厅、下城区人才公寓等配套服务设施。

    “跨贸”小镇蓝图初现 工作生活一应俱全

    “跨贸”小镇,顾名思义,“跨贸”是其产业特征,小镇是其空间特性,这必定是要一座城和一个产业融合,形成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跨贸园核心业务获得突破的同时,“跨贸”小镇的建设蓝图,也已经跃然纸上。

    “跨贸”小镇规划总体分三大块,一是核心区,二是规划区,三是辐射区。核心区分两大块,分别是0.8平方公里334亩土地的启动区和18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创新创业新天地项目,新天地区域定位为小镇中心,规划区面积为4.9平方公里,西至东新路,东南至重工路和沈家村村界,北至石祥路。

    据了解,启动区内目前已经具备了商业、住房、商务办公等功能,“接下来还要引进更多知名电商总部。”下城区商务局表示,知名企业的入驻能够进一步带动园区生态的形成,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

    而今年10月,位于创新创业新天地的O2O电商展示街项目也将正式开启,这对于杭州人来说,无疑又是一个购物好去处,届时将分为亚洲馆、欧洲馆、美洲馆等场馆,现场展示进口商品,在线支付,直接发货,跨境交易也许就和买菜一样方便。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娄阳    编辑:徐洁    
跨贸小镇“互联网+外贸”的新精神
   ... [详细>>]
[滨江] 2015产业互联网国际巨头白马湖畔论剑
[桐庐] 2015桐庐富春江亲水节激情启幕
[建德] 建德2亿“绿色信贷”资金治水+富民
[建德] 建德融17℃水元素 建市民亲水乐园
[拱墅] 西塘河公园再次发现3处良渚文化文物埋...
[西湖] 杭州亮出9个特色小镇计划表
[上城] 上城区引入航母级创新平台
[滨江] 高新区(滨江)出台新政策支持创新创业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西湖] 留下有一支自己身边人组成的艺术团
[西湖] 真人大富翁带你玩转翠苑楼宇
[西湖] 三墩为村监会开具“履职清单
[江干] 九堡街道有个“钱塘茶馆”
[拱墅] “少儿国学讲堂”开讲了
[江干] 江干孩子们这样过六一
[西湖] 翠苑街道开启楼宇白领青春音乐季
[上城] 上城要在皇城根下打造一座文创小镇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