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领导在线
“富阳区”的牌子春节前揭开 期望三五年全面融入主城区
2015-02-05 11:33    杭州网

市人大代表、富阳市委书记 姜军

杭州网记者独家采访

   杭州网讯 2014年年末,杭州迎来了一件大喜事,富阳撤市设区获国务院批复,富阳成为杭州的“第九区”。今年的两会期间,富阳的撤市设区不仅仅是代表、委员们重点讨论的问题,也是杭州老百姓最关注的热点问题。

    两会期间,富阳市委书记姜军在接受杭州网专访时透露,近期杭州将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富阳工作,并举行富阳撤市设区授牌仪式。

    姜军介绍说,在市长张鸿铭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四次提到了富阳,不仅有对富阳各方面工作的肯定,也提出了对富阳2015年新的期待。

    2015年,富阳有哪些新动作?

    富阳成为杭州“第九区”的消息让杭州市民感到十分兴奋。2015年,在大家关注的目光下,富阳会有哪些新动作呢?

    姜军在采访中说,富阳将以“三学”推动“三大任务”。2015的工作重点将在法治建设、转型升级和城市管理三个方面。

    “我们要跳出‘富阳看富阳’,法治建设学普陀(上海)、转型升级学南山(深圳)、城市管理学河西(天津)。”

    在提出“三学”的同时,姜军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待。

    在法治建设方面,以深化权力清单制度改革为抓手,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三单一图一改”改革成效。

    转型升级方面,则一手传统产业整治提升,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

    城市管理方面,深入推进“美丽富阳”建设,在城市建设、环境管理、机制创新、设区管理方面进一步靠拢主城区。

    25项民生政策年内并轨主城区

    富阳撤市设区,民生问题是将面临的第一道“考题”。“同城同待遇”何时才能实现?也是广大富阳市民最关心的问题。

    姜军在采访中说道,富阳今年将新增1.2亿用于接轨主城区的民生保障,“民生保障一体化”也被列为2015年富阳“十大实事”之一。

    “2015年将逐步推进民生保障一体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金、失业人员医疗保险补助、五保供养、优抚对象补助金等,25项民生政策年内与杭州主城区实现同步并轨。”

    除了民生保障外,新的一年,富阳将在交通融入和环境整治方面也有新动作。

    记者了解到,2015年富阳将启动建设杭州地铁6号线富阳段、绕城高速西富线,启动春永线改造工程。环境整治方面,将实施88个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大力推进河道治理工程,力争在年内基本消灭黑臭河。

    “民生方面我们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同城同待遇’的全面实现,“括号”的去除,我们希望是三五年。因为富阳一直秉承更加开放的态度,观念上没有障碍,只要有利于富阳的发展,我们都大力推进!”姜军在采访最后说道。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刘彦泽 见习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洁    
富阳区牌子春节前揭开 融入主城区
  两会期间,富阳市委书记姜军在接受杭州网专访时透露,春节前,杭州将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富阳工作,并举行富阳撤市设区授牌仪式。 ... [详细>>]
[淳安] 淳安:护一湖秀水,富一方百姓
[临安] 张振丰:临安2000万元扶持电商发展
[下城] 杭州长城机电市场群搬至下沙
[滨江] 滨江区闻涛中学今年开班招生
[西湖] 第19个“世界湿地日”在西溪湿地举行
[滨江] 地铁江陵路站公共停车场周五试运营
[临安] 临安2015年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
[江干] 2015年江干要为民办妥八件实事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西湖] 留下东穆坞便民服务大楼启用
[拱墅] 35000名“新杭州人”喝到腊八粥
[西湖] 蒋村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下城] 天水街道举行“春风行动”爱心义卖
[西湖] 三墩镇金渡北路中学开工了
[西湖] 西溪街道让失独家庭“暖心续航”
[江干] 九堡街道交出深化改革周年成绩单
[江干] 杭州丁桥将打造没有围墙的农居博物馆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