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舆情观察室>
杭玻街多年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2014-05-21 16:49    杭州网    

 
杭玻街与石桥路路口南侧是加油站,车辆常常混在一起。  

 
杭玻街到石桥路最后100米处,道路上车辆乱停违停现象屡见不鲜。
 

一位修理工在路上修理货车,不顾正常的交通秩序。
 
 
太公街上放置了石墩,但仍然阻止不了货车的进入。

都工办联合交警在杭玻街幼儿园门口设置了红绿灯。

杭州网讯 居住在下城桦枫居的麻晗先生向杭州网投诉,他所在的杭玻街一直未交付,也就没有人正规管理,道路两旁物流公司和货车众多,造成由东向西到石桥路的最后100米交通混乱不堪。记者多次走访调查获悉,今年10月份这一情况将得到彻底改善。

“瓶颈”车道导致交通混乱不堪

记者来到杭玻街发现,6车道上违停乱停现象严重。周围居民表示,这种现象存在很多年,一直无人管理。

杭玻街为东西走向,附近的居民众多,又紧邻秋石高架的出口,所以车流量很大。杭玻街原本为双向6车道,可是南北两侧的车道边停着众多车辆,造成单向只能容得下一辆汽车勉强通过。记者发现,路边的车辆中有一半以上是大货车,随意停车很不规范。

更为严重的是,由于附近居民房的阻挡,这里杭玻街到石桥路的最后100米的车道形成了一个“瓶颈”。 “瓶颈”的南侧是一个加油站,由石桥街驶来加油的汽车行驶到杭玻街路口,就与杭玻街上的车辆混杂堵塞,高峰时期喇叭声不绝入耳。

“一些货车根本不管什么交通规则,到了路口直接左拐进入加油站,叫他让一点路,他还会冲你叫喊。”每天早晚高峰开车上班的麻先生气愤地说。

麻先生告诉记者,杭玻街迟迟没有交付,所以这条道路还不在交警、城管等部门的日常管理范围内,因此这条路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由于近期居民投诉较多,路口处最近装上了监视器和红绿灯。

混乱的道路交通也给附近居民生活造成了影响。

位于杭玻街北侧的居民抱怨说,这里的货车常常制造轰隆隆的声响,“早上吵,晚上也吵。”杭玻街北侧和太公街北侧均有一家幼儿园,早晚高峰时期货车来回行驶对孩子们的安全是个威胁。

还有居民反映说,在太公街上,一些大货车常常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电瓶车开过都要绕到机动车道上,令人后怕。

有些货车修车时,修理工就躺在路中央,不仅阻碍了正常的交通行驶,还对自身带来安全问题。

道路边停留的众多货车,对街道的正常清理也造成困扰。杭玻街一位清洁工阿姨说,这些货车靠着花坛停靠,花坛与车交接的角落难以清扫干净,只能让它残留在那里。

无证物流公司占道经营

杭玻街成为了多家物流公司和货车的聚集地。

杭玻街“瓶颈”处,有不少物流公司租用当地民居一楼几平米的地方,门口上的广告牌写着:某地到某地。记者根据牌上公司名称在工商局网上查询,并没有其信息。在永丰东苑居民区内还有其他多家物流公司,门面很小,也挂着类似的广告牌标语。

下城区发展都市工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都工办”)顾佳洪科长介绍说,在工业园区的北侧是石大路货运中心,那里物流公司竞争激烈。不少物流公司以较低的租金租下了这里的房屋,再来回装卸货物。

街旁一家运输公司的工作人员祝大姐指着车道上的货车说:“这些货车都是私人的,他们拿出驾驶证、运营证等证明在我们的公司挂靠,有了挂靠就可以给物流公司装运货物了。”

与此同时,永佳东苑的多户人家把一楼的房屋租给这些物流公司和其他店主,成为他们生活的重要来源。一户人家最多有4处门面,一个门面里能住上6个人左右。

一位房东大姐在本地居住有几十年,她告诉记者,可以耕种的农田没有了,只靠一楼的租金过日子。当初道路修建时,见到南侧房屋拆迁,她也主动要求拆迁,但是村办告诉他们不拆迁,他们才取消了拆迁的念头。如今,没有土地可以建造新房屋,说什么他们也不会再离开这里了。

她说:“我们是靠租金吃饭的,没有了这些房子,我们靠什么生存?”

 

杭玻街未达交付标准导致管理缺位

据了解,杭玻街建成于2009年,5年来道路交通环境越来越恶劣,周围居民不堪忍受,数次向有关部门投诉,但是迟迟得不到妥善解决。这究竟是何原因?

顾佳洪告诉记者:道路之所以迟迟没有开通,是因为道路建设没有达到区政府所规定的指标,没有通过政府审批,就没法进行正规管理。

顾佳洪说,杭玻街在建时,南侧的3户人家已经拆迁成功。当初的设想是把南侧路面扩大,但却遇到秋石高架设计上的冲突无法实施。而此时,村政府已经做了北侧永佳东苑的房屋保留5年的决定,都工办再计划拆迁北侧房屋时,发现已经没有安置房了。于是,北侧未拆迁成功的6户人家成为了杭玻街车道的“阻碍”,最终导致了100米的“瓶颈”。

“现在道路交付的要求比以前高多了。”顾科长感叹一句。

由于道路没有成功交付,都工办没法进行正规管理,只能派出两三个协警做基础维护,如在道路路口放置石墩防止大货车行驶。但协警不是权威的执法人员,当妨碍了物流公司等获利时,就常常与其产生肢体冲突。

记者走访中发现,这一地区存在相同难题的街道不止杭玻街一处,还有太公街和唐宁街。太公街北侧有几家物流公司,大货车常常在道路上阻挡其他车辆正常行驶。都工办为阻挡从西向东而来的大货车,曾在太公街与华中路交叉路口放置了四个石墩。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物流公司竟然把大货车拆成小货车,仍然“鱼贯而入”。

同样是东西走向的康宁街路口也放置了3-4个石墩。负责工作的协警告诉记者,这些石墩是为了阻止大货车的进出而设的,但是没过几天,石墩就会被货车司机推到路边。

这两条道路的问题与杭玻街一样也是由于不达标未交付导致道路无人管理。 

整治计划待批 10月份或现成效

道路未达标无法交付,周围居民就无法享受有序整洁的生活环境,显然这是不合理的。

记者了解到,困扰这一地区居民多年的难题很快将有解决方案。目前,下城区都工办已经拟定了关于石桥街道环境整治的三年计划,计划已经上报给区政府,政府审批一通过,就会对街道进行全面和正规化的管理。

“这次的整治计划会调动工商局、运管、城管、交警等全方参与。”顾佳洪说。

此次整治计划总投资是200万,由5月底开始,持续3年左右。除了杭玻街,太公街和康宁街等道路也将一同受惠。方案规定未开通的道路上先由交警接管,在交通管理的基础上,对周边的托运部、汽修店、物流公司等进行调查摸底。此外,今年8月份还将开始集中整治,包括对非法营运、占道经营、违停乱停车等行为进行处罚,要求房东限期停止出租给相关商铺等。目前,杭玻街路口处安装了监视器,当地幼儿园道路处安装了红绿灯,这是整治计划的前奏。

“10月份就能看见明显的效果了。”顾佳洪预计说。

杭玻街路口的“瓶颈”怎么办?

他说,路口北侧的6户人家是不太可能拆迁了,但是道路会进行整治,“大路改小路”,中间的绿化带会拆除,变成三进两出的车道。

杭玻街等道路环境是否真的会有改善,记者将持续关注,跟进报道。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杨玲莹 实习生 汪静 陈贞妃    编辑:王帆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相关阅读】
桐庐一社区成立邻里帮帮团 一个电话大小事都“承包”
  “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助,一个电话就行了,我们都会帮忙解决。”6月16日下午,家住桐庐桐君街道迎宾社区柯家湾的徐樟富收到了一张“特殊”的卡片,前来发卡的是柯家湾邻里中心的志愿者们。 ... [详细>>]
[] 数字赋能西湖区按下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
[] 杭州下城区低保对象坐上“惠民政策”直 ...
[] 画笔与颜料绘出“战疫”英雄的不平凡 ...
[] “打开艺术之门” 杭州余杭大剧院推出 ...
[] 杭州城市大脑滨江平台正式运行 紫光集 ...
[] 临安民警出警时深陷泥潭 被救后自嘲“ ...
[] 杭州钱塘新区 “文明随手拍”功能上线 ...
[] 380亿元!临安青山湖科技城又一大项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 “不可以进去,拉住她!”淳安宋村乡 ...
[] 巨响中河堤坍塌!距村民家不足3米, ...
[] 防汛Ⅰ级响应 淳安城管退伍军人守护 ...
[] 乘风破浪的基层干部 记淳安鸠坑乡防 ...
[] 楼宇“智慧大脑”新升级,智慧新警务 ...
[] 新时代文明实践者:转塘一群红领巾为 ...
[] 淳安“拐杖书记”暴雨中徒步巡查灾情 ...
[] 淳安里商乡70多岁老人跌入洪水 众 ...
上塘街道喊你回家 ...
拆违除隐患,路畅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