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视频联播>
文北巷,想要“过”你好艰难
2013-11-30 14:30    杭州网    
 
(杭州网视频报道)
 

小贩占道经营

市民艰难前行,图右侧为违停车辆

杭州网讯 近日,有市民向杭州网“杭网议事厅”栏目反映石灰桥新村西侧的文北巷交通拥堵不堪,并有严重安全隐患。

市民:堵!险!

记者在现场看到,宽不足5米的文北巷里,东侧违规停有20余辆机动车。西侧是一排店铺,大部分店铺都习惯性地把货品往店外移动几十厘米。“双面夹击”下,原本就狭窄的文北巷更显拥堵。

一位大伯告诉记者,文北巷周边聚集了名都苑、金顶苑以及石灰桥新村三个小区,行人较多。每逢双休日,整条文北巷都是违停的机动车,行人通过非常艰难,以前这里还发生过严重的交通事故。

居住在附近的居民认为,造成这一乱象是好多因素共同组成的:

首先是车辆违停,本来不足五米宽的道路被这些违停车辆就占用了1.5米左右;其次是无证摊贩在文北巷摆摊,不少市民都围观购买,又占去了道路空间;还有就是现在文二街农贸菜场在进行改造提升工程,不少原来里面的经营户都在文北巷租店经营,市民跟着到这里买菜,巷子里的人也就更多了。

大多数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文北巷不仅是堵,更主要的是人车交杂在一起通行,非常危险,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进行有效治理。

小贩与城管队员玩起“游击战”

现场,有西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西溪中队的队员正在管理小贩占道问题,一位队员正劝说店主把货物往里面挪一挪,还有两名队员在劝说无证小贩不要在这里摆摊经营。

一位队员对记者表示,中队每天都派人来这里管理无证小贩摆摊以及沿街店铺占道经营,但是在街头的无证小贩看到有执法队员就窜到街尾卖;等队员执勤到街尾,他们又到街头,和队员们打起了“游击战”。

该名队员表示,目前困扰他们的不止是和小贩的“游击战”,还有部分市民的不理解。有时严格执法不让无证小贩在这里摆摊,周围有不少市民充当“和事佬”,站出来小贩说好话,阻碍队员执法。

下一页 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联系合作,力争缓解此处交通

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联系合作,力争缓解此处交通

西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西溪中队副队长黄剑表示,目前他们正严格监管这一路段,每天派3名队员从早上7点一直到晚上21点进行管理。今后中队会和街道以及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联系,进一步对店家有序管理,劝导无证摊贩不要在这里摆摊,尽可能缓解此段交通拥堵,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随后,记者先后来到西溪街道石灰桥社区,社区主任崔莉莉告诉记者,在今年10月底,社区就接到周边居民关于文北巷道路拥堵的反映。社区在11月7日和街道、城管、农贸市场管理人员进行了协商,其中社区负责每天早上派两名工作人员在文北巷北段进行交通疏导和无证摊贩的劝离工作。

记者在现场也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反复劝无证摊贩离开,但多数无证摊贩并不理会,照旧摆摊。

西湖区交警大队中教中队的袁队长表示,文北巷北段属于厂区内部道路,不属于市政道路,所以在执法上没有法律依据。对于文北巷南段的违停,中队会增派人手,加大管理力度,对违停车辆依法查处。特别是水果店门口的车辆违停,会与店主联系沟通规范其车辆停放。

同时,记者也联系到了文二街农副产品综合市场,据市场陈国华经理介绍,改造提升工程将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他认为届时这里的交通乱象应该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张良 胡坚伟    编辑:严勤    
丁桥镇大唐苑社区:微信助阵垃圾分类交警雷霆出击 文北巷大变样
 【相关阅读】
桐庐一社区成立邻里帮帮团 一个电话大小事都“承包”
  “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助,一个电话就行了,我们都会帮忙解决。”6月16日下午,家住桐庐桐君街道迎宾社区柯家湾的徐樟富收到了一张“特殊”的卡片,前来发卡的是柯家湾邻里中心的志愿者们。 ... [详细>>]
[] 浙江淳安向贵州省剑河三中“淳安班”派 ...
[] 火龙果“昙花一现” 临安农户挑灯授粉 ...
[] 杭州钱塘新区河庄街道助推农村企业垃圾 ...
[] 下城区政务服务“24小时接力办件不打 ...
[] 总投资232.6亿元 富阳25个重大 ...
[] 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新馆在上城小营巷开 ...
[] 拱墅区即将出台系列政策扶持直播电商产 ...
[] 拱墅区杭钢联手阿里打造浙江云计算数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 雨污分流接上大数据,小区地下管网有 ...
[] 双浦镇民间护河队员积极助力抗洪排涝 ...
[] 24小时综合自助机进楼宇,助力翠苑 ...
[] 洪灾致农业基地、旅游景区损失惨重 ...
[] 淳安鸠坑乡开展灾后消杀防疫培训和心 ...
[] 跨省“生命救援”在淳安中洲上演
[] 全流程控污,留下力创“污水零直排” ...
[] 淳安屏门乡:高山之上抢修供水“生命 ...
上塘街道喊你回家 ...
拆违除隐患,路畅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