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区县(市)热点>
昔日城中村迈向品质生活区 城东新城皋塘社区征收启动
2018-06-26 17:25    杭州网

皋塘社区

杭州网讯 江干区彭埠街道皋塘社区,位于杭州铁路东站枢纽、彭埠入城口辐射圈,是真正意义上的“城市门户”,也是杭城东部“首印之地”。

6月26日,皋塘社区召开了整体征收户主大会,这意味着作为城东新城最后一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皋塘社区整体征收工作已拉开大幕。

一街之隔 那边城市化 这边城中村

皋塘社区是江干区最早开展城市化的地区之一,随着运河挖掘整治、艮山路拓宽、新塘路新风路整治项目的实施,区域居民早已享受到城市化带来的红利,房租收益水涨船高。

据悉,皋塘从上世纪90年代的各类市场建设开始,就陆续有大大小小的征收。虽然皋塘社区一直拆拆停停,但始终没有整体覆盖,居民生活环境十年如一日。

“城市化的最大目的,不是造房子,而是改环境,身边最好的例子是新风。”彭埠街道党工委书记施红星举例,新风未拆迁前,作为火车东站的所在地,曾经是彭埠乃至全区环境最差、治安最差、秩序最差的区域之一。

然而,通过2008年的整体拆迁,新风环境发生彻底改变,村变社区,村民变居民,农居变公寓。对比皋塘,隔了一条新塘路,却是一边城市化,一边城中村。

参加这次户主大户的沈女士说,她家十年前就搬出了皋塘,留下的老房子有约60平米,一直作为出租房,如今租金每月有2千多元。每隔一段时间,沈女士都会回去一趟,说起征迁,沈女士全家人都盼了10年,“我们从2008年就听说会拆迁了,就一直等。皋塘地理位置很好,但是环境确实比较差,消防隐患也很多。”

皋塘社区整体征收户主大会

征迁迈出第一步 改变势如破竹

皋塘社区党委书记沈建中告诉记者,皋塘社区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位于东站、彭埠两大入城口处,改造迫在眉睫。按照进度,6月23日指挥部进场,6月29日被征收房屋丈量,7月底前完成腾空,时间紧任务重。

目前,皋塘社区大部分居民已经买房或已经租房,99.5%经营户已经搬离。考虑到社区有不少75周岁以上老年人,还有部分八大疾病人员,在外过渡租房或者照料会存在一定困难,社区初步选定了几家养老服务中心,供需有要的居民参考选择。

“皋塘社区征迁,老百姓期盼已久,只有通过整体征收及改造提升,我们才能彻底改变当前基础设施落后、公共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等落后面貌。”沈建中说。

据本次会上发布消息,回迁房计划选址在艮山西路、运河两侧,暂定总面积为175亩。

昔日的城中村 未来的品质生活区 

皋塘社区征迁后,未来将如何规划?

据介绍,皋塘社区地处运河湾区,未来将成为杭州最具活力的城市滨水区。

运河湾区东至西广场二期和新风路,南至艮山西路,西至秋涛北路,北至天城路,占地面积约1.76平方公里。重点打造运河湾桥头区核心节点,形成“一主一副”两条轴线,其中主轴线是连接高铁站、地标塔楼、河湾桥头和运河广场的功能轴线,次轴线是连接高铁站西广场至麦庙港滨水地区的景观轴线。

运河湾核心区功能主要包括:商务办公、滨水商业展览会议、文化休闲等,运河南侧和麦庙港西侧以居住功能和社区商业功能为主。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俞亮 夏俐丽    编辑:徐洁    
昔日城中村迈向品质生活区 城东新城皋塘社区征收启动
 【相关阅读】
100万家庭每天少用2.5万吨煤 杭州本土这家高新企业助力节能减排
  6月24日,由杭州本土企业白熊科技和央视网主办的“烯想未来,蓝天行动,100万家庭采暖升级启动会”在杭州举行。 ... [详细>>]
[] 昔日城中村迈向品质生活区 城东新城皋 ...
[] 杭州淳安深化“千百万”“消薄增收”工 ...
[] 仅1个半月!杭州地铁4号线机场路站横 ...
[] 牵手浙江农林大学 临安区建立乡村振 ...
[] 拱墅区小河街道巨幅党旗献礼“七一”
[下城] 从合同格式条款整治抓起 下城区全力推 ...
[] 16位驴友雨夜被困桐庐 200人通宵 ...
[] 杭州首创!下沙新城给共享单车办了“身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 闸弄口区块启动拆迁签约
[] 江干区四季青街道举办禁毒毅行 助力 ...
[] 这些车主注意啦 留下环卫所喊你来拿 ...
[] 留下诚邀“和事佬”“教调”身边事
[] 江干区笕桥街道举办健步走 助力禁毒 ...
[下城] 文晖街道启用24小时综合自助办事服 ...
[] 凯旋街道这个公益伙伴日很贴心 为老 ...
[西湖] 留下街道网格服务零距离 基层治理显 ...
三墩镇强化智慧社 ...
古荡街道开展纪念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