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社区微新闻>
古荡街道全力推进“三合一”场所大排查大整治
2018-05-24 18:01    杭州网

连日来,古荡街道按照区政府“三合一”场所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结合辖区沿街商铺多、现场情况复杂等特点,依托相关职能部门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在辖区全面开展大排查,严格整治“三合一”场所隐患。

在益乐路与丰潭路之间的文三西路路段,聚集了40多家沿街商铺,均属于居民楼下破墙开店的性质,尽管街道、社区三令五申,多次劝导和督促整改,仍有小部分商铺住人现象反反复复。通过此次全面排查和联合整治,对4家违规住人的商铺进行强制清理,并与所有商铺签订安全承诺书。

“看到你们的工作力度这么大,我们放心多了。”居住在沿街二楼的居民王某说。

据了解,该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工作,一把手亲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管领导、科室、部门负责人共同商讨工作方法和步骤。同时,街道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专门工作方案,并在全街道工作会议上对该项工作进行全面布置。

首先是全面排查摸底。街道联合各村社,充分发挥安管员及网格社工力量,充分利用夜晚及双休时间,以工矿商贸企业、沿街商铺、公共娱乐场所为重点进行排查摸底,累计排查各类单位场所1375家,发现疑似“三合一”场所80家,同步对其基础信息进行登记汇总。

其次是开展联合整治。分管领导召集消防大队、派出所、城管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负责人专题研究并确定联合整治方案。由街道牵头,针对前期排查发现的80家疑似“三合一联”场所进行联合检查整治,现场确认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场所42家,1家予以临时关停,其余41家全部责令限期整改,至5月20日全部整改到位。

在排查整治过程中,做到检查一处、宣传一处,与所有单位签订《安全承诺书》,提高责任人消防安全意识。街道还将结合安全生产“七进”工作以及六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对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演练。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整合资源加强长效监管,及时发现新增、遗漏以及反复的“三合一”场所,并督促整改到位。该街道安全生产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的目标就是用铁腕手段一个个拔起安全隐患的毒钉,用大刀阔斧一项项剔除安全隐患的腐肉,同时强化高效的常态化巡查监管,让安全隐患无处遁形。”(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李丹     编辑:王帆    
古荡街道嘉荷社区“就近办”受群众点赞
 【相关阅读】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 回到110年前 拱宸桥畔看杭州第一场 ...
[上城] 上城首发新阶层大数据平台 “和合· ...
[上城] 第四届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召开 ...
[淳安] 天下药商齐聚千岛湖 临岐走上“百草” ...
[下沙] [下沙]下沙科技城探索区校合作新模式 ...
[[淳安]] 不容错过的运动港湾 千岛湖石林镇倾力 ...
[淳安] [淳安]第二届药交会在淳安召开 亮点 ...
[] [萧山]破译萧山小微的企业“成长密码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西湖] 古荡街道“社工成长学院”成立
[西湖] 转角撞上绿!西溪路上新建了“口袋公 ...
[西湖] 留下街道成立大中型修理企业平安互助 ...
[西湖] 留下马家坞 “藏”有艺术家
[西湖] 骆家庄农贸市场成为全市唯一省级智慧 ...
[西湖] 古荡街道配合天目山路工程建设征迁交 ...
[] 下沙新城江湾幼儿园举行安全主题教育 ...
[西湖] 留下人用自己一小时,助推平安和谐社 ...
三墩镇强化智慧社 ...
古荡街道开展纪念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