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镇街汇>
留下马家坞 “藏”有艺术家
2018-05-21 14:59    杭州网


这样的书法是不是很皮?没有中规中矩的笔画,没有一板一眼的排列,却令人过目不忘。即使是小溪这等书法门外汉,看一眼便记住了它的创作者:陆一飞。

陆一飞,号润庐,著名书法家、文化学者书法与现代设计开创者。其工作室亦称“润庐”。

都说字如其人,跟他的字一样,陆老师也是一位随性洒脱的书法家。“活力、开心、自由、简单”,是他的创作本心,“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是他的灵感来源。

初见陆老师是在马家坞。这个位于西溪路东侧的小村庄,不仅保留了先民的活动足迹,还传承了旧时淳朴的民风。而陆老师的工作室在小村的东南角,一山一“润庐”,位置刚刚好。

“搬来马家坞一年多了,这里很接地气、自然,充满了生活的气息,跟我这几年倡导的‘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相呼应。”

虽然陆老师在马家坞的“居龄”才一年多,但是早在多年前就与这里的法华寺和东岳社区结下了很深的缘份。多年前他曾协助过法华寺的寺务,并在这里开展禅修、推动法华书院的读书活动。

因此,在西溪路改造之初,他大笔一挥为马家坞题写了楼牌,不料竟成了这一带的“新路标”。

如今,他把这些有趣的书法打包成了一份“杭州礼物”,放在杭州图书馆三楼。在这里,你会看到陆老师的历年著作,零距离体验书法的趣味性;也能瞧见他书法的更多文化衍生品。

展览地点:杭州图书馆三楼(解放东路58号)

时间:2018.4.19-8.20(杭州图书馆周一休馆)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翁文 诸敏芳 记者 刘文昭    编辑:李建刚    
骆家庄农贸市场成为全市唯一省级智慧市场留下街道成立大中型修理企业平安互助联盟
 【相关阅读】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淳安] 天下药商齐聚千岛湖 临岐走上“百草” ...
[下沙] [下沙]下沙科技城探索区校合作新模式 ...
[[淳安]] 不容错过的运动港湾 千岛湖石林镇倾力 ...
[淳安] 第二届药交会在淳安召开 亮点纷呈
[] [萧山]破译萧山小微的企业“成长密码 ...
[江干] [江干]中国股权投资杭州峰会在江干区 ...
[余杭] 一位通讯员和三篇处女作的故事
[桐庐] 第七届“桐庐百姓日”如约而至 市民齐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西湖] 转角撞上绿!西溪路上新建了“口袋公 ...
[西湖] 留下街道成立大中型修理企业平安互助 ...
[西湖] 骆家庄农贸市场成为全市唯一省级智慧 ...
[西湖] 古荡街道配合天目山路工程建设征迁交 ...
[] 下沙新城江湾幼儿园举行安全主题教育 ...
[西湖] 留下人用自己一小时,助推平安和谐社 ...
[西湖] 古荡街道率先完成杭州地铁三期建设征 ...
[] “妈妈,我不会再让你走丢了!”这双 ...
三墩镇强化智慧社 ...
古荡街道开展纪念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