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区县(市)热点>
不容错过的运动港湾 千岛湖石林镇倾力打造中国户外运动天堂
2018-05-10 16:03    杭州网

2018-05-10 13:32:22.872000

石林镇骑行

杭州网讯 石林镇是千岛湖最具特色的湖滨小镇,更是集水上、山地户外为一体的运动特色小镇。5月10日,石林镇召开了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建设推进会,会上签约了10大项目,体育小镇整体开发正式启动。今后,杭州及全国各地户外运动爱好者都可以来石林镇畅享“速度与激情”。

总投资超10亿元 打造中国户外运动天堂

本次推进会上,石林镇与北京泛华体育签订的和邑·石林港湾运动小镇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项目建成后,石林港湾运动小镇将成为集举办国际、国内精品高端赛事、运动集训、运动健康、运动培训、体育旅游为一体的顶级旅游目的地,打造中国户外运动天堂。

2018-05-10 13:33:01.877000

水上皮划艇运动,在美景中划行

除了体育小镇整体开发落地之外,试点会议上还签订了朴鲁投资石林总部园、棠高精品小产区示范区、隐之谷、憩园谷、归耕园二期、龙言生态农业、倾境•千岛湖、茶园火车•西点台北等项目,涉及旅游开发、生态农业、文创科普、酒店民宿等各个领域,为体育小镇整体开发助力。

此外,会上还公布了年内开工的石林运动街区、水上运动之家、游客接待中心改建等10大项目;年内建成的摄影主题酒店、水上运动中心、汽摩二期工程等10大项目;年内运营的皮划艇、自行车、汽摩、漂流、定向越野、登山毅行、房车露营等10大运动。

滨湖风情做道场 山区小镇绽放体育情怀

石林镇位于淳安县东南部,北濒千岛湖,东邻建德市,是淳安的东大门,因被誉为“华东第一石林”的石林景区而得名。全镇区域总面积144平方公里,下辖8个行政村,35个自然村。

2018-05-10 13:33:58.401000

石林镇美景

近年来,石林镇以建设港湾运动小镇,争当全域旅游示范为目标,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引进运动休闲项目、举办精品赛事活动,运动品牌逐步打响。通过努力,石林镇先后入选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全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单位,白小线-富德港湾-富西线被评为全省三大运动休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试点要求,下一步,石林镇将以集镇港湾为核心区、毛竹源板块和西岭板块为两个拓展区,完善石林港湾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创建规划,打造独具匠心的体育旅游产品,不断加快“水上运动、陆地骑游、山地竞技”的运动特色小镇建设。

2018-05-10 13:34:30.024000

推进会现场

港湾运动、山地体验、乡村旅游欣欣向荣,绿道骑行、休闲养生、生态观光多向发展……在石林,“体育+”已成为一条“轴”,推动着旅游、文化各项事业的综合发展。

石林镇党委书记钱江表示:“我们将以试点建设为新的起点,坚持政府主导和企业资本主体两轮驱动,以和邑·石林港湾运动小镇项目落地为引擎,发挥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坚持将运动进行到底,加快特色小镇打造,让运动振兴石林乡村!”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    
中国·千岛湖第二届药交会暨第四届覆盆子节亮点大盘点“牵手”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下沙科技城探索区校合作新模式
 【相关阅读】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淳安] 天下药商齐聚千岛湖 临岐走上“百草” ...
[] 平台加码 政策加持 破译萧山小微企业 ...
[江干] 2018中国股权投资杭州峰会在江干区 ...
[余杭] 一位通讯员和三篇处女作的故事
[桐庐] 第七届“桐庐百姓日”如约而至 市民齐 ...
[上城] “春解暑立”南宋皇城小镇过立夏
[上城] 上城区开展“走青连心凝青聚力”青年大 ...
[上城] “一带一路杭州德欧企业论坛”在上城举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西湖] 古荡街道配合天目山路工程建设征迁交 ...
[] 下沙新城江湾幼儿园举行安全主题教育 ...
[西湖] 留下人用自己一小时,助推平安和谐社 ...
[西湖] 古荡街道率先完成杭州地铁三期建设征 ...
[] “妈妈,我不会再让你走丢了!”这双 ...
[] 古荡街道让“安全”深入基层
[] 义蓬街道logo和第二届全民运动会 ...
[西湖] 古荡街道创建安全社区试点
三墩镇强化智慧社 ...
古荡街道开展纪念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