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拱墅区统一战线举行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
2018-04-25 16:34    杭州网

杭州网讯 73岁的民进拱墅基层委员会会员毛慧翻开泛黄的笔记本,“1992年,接到民进市委会的任务,作为当时杭州市蓓蕾幼儿园的园长,同时也是民进市委常委,我参与援建了桐庐莪山畲族乡第一所幼儿园。”说到这段往事,毛老师依然情绪激动,“当时大家听说我们是要去莪山扶贫,都纷纷出钱出力,支援的物资装了满满两大卡车。”这一义举,填补了莪山乡学前教育的空白,也传承了民进一如既往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为少数民族奉献爱心的光荣传统。

“我觉得作为民进的一员,这些都是我该做的,参与扶贫支教也让我觉得充满了幸福感。” 拱墅区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上有太多这样的感人故事,这些故事与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精神一脉相承。

如今,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拱墅区各民主党派始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4月25日晚,拱墅区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朗诵会在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小剧场隆重举行。以“永远在一起”为主题的朗诵会,全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相聚在大运河畔,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共同展望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携手走进新时代的美好未来。各民主党派自编自导自演的朗诵节目轮番上演。

民革拱墅总支的《主心骨》和农工党拱墅总支的《敢问荆棘前路》带领观众们走进战争年代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民建拱墅基层委员会的《一位幸福的奋斗者》讲述了党派成员为国家毕生奉献的感人故事;九三学社拱墅基层委员会的《大运河你很年轻》由一位在运河边生活了一个甲子的老人述说着对大运河的深情;民盟拱墅总支的《共圆中国梦》和致公党拱墅总支的《共绘同心圆》描绘的是当下民主党派人士参与运河沿岸名区建设的点点滴滴;民进拱墅基层委员会的《我的祖国》和区知联会、新联会的《携手走进新时代》畅想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未来。“华夏儿女定会开创一个更加辉煌的新时代!”

最后,晚会在拱墅区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共同演绎的《风雨同舟 共创伟业》中圆满落下帷幕。

在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拱墅加快推进大城北标杆区建设的目标下,拱墅区统一战线成员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合作共事光荣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为拱墅建成运河沿岸名区书写统一战线的华美乐章。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柏莹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拱墅] 从大运河走到西湖边 这条最神奇的2.3 ...
[拱墅] 拱墅区统一战线举行中共中央发布“五 ...
[临安] 临安区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额...
[上城] 首届全国社区工作大讲堂在上城区举行
[江干] 江干区举办社区(村)“领头雁”战斗 ...
[余杭] 哈尔斯技术创新研究院在良渚启动
[余杭] 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成果在杭发布
[滨江] 开办企业只需三天 滨江商事制度改革再...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上城] 望江街道上演一场“家园文化”的饕 ...
[西湖] 蒋村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创为老服务新模式
[西湖] 古荡街道失能老人用上了智能护理床
[西湖] 留下国有土地房屋搬迁工作正式启动
[] 春风十里,不如读诗 古荡举行春风诗...
[大江东] 脚步丈量民心 大江东前进街道开展“...
[] 四季青街道举行“水韵钱塘 汇新城”...
[西湖] 古荡街道率先为平安巡防队员购买保 ...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