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江干区举办社区(村)“领头雁”战斗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18-04-24 10:56    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23日上午,江干区社区(村)“领头雁”战斗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营仪式在杭州某部举行。

    来自江干社区(村)党组织书记跟江干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经济合作社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或经合社董事长)共计160多人,到杭州某部开展为期5天的社区(村)“领头雁”战斗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培训。

   为什么要开专题培训班?在江干区委书记滕勇看来,社区“领头雁”一头连着民情民心,一头连着党委和政府,是一支非常重要的中坚力量。

    为此他专门在开营仪式上给大家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过去这一年,各位村社书记,勇于担当、冲在一线,充分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可我们要从提升自身能力着手,时刻想一想、问一问自己,政治定力强不强?担当干事行不行?工作作风实不实?通过‘三问’,经常性自省,让自己在认识上更清醒、工作上更有劲、作风上更扎实。”

    滕勇希望各社区(村)书记充分利用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多交流研讨、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踏实工作、艰苦奋斗的作风,显著增强广大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传承好“敢于负责、甘于奉献、干字当头、敢为人先”的江干精神,为世界名城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开营仪式上,还现场宣读建立了临时党委,将结合军训深入开展政治教育、思想教育,通过晚上观看教育片、聆听专家授课、开展小组讨论交流等形式,切实使培训成为一次党性锻炼、政治历练,全面激发社区干部一线战斗力的“领头雁”效应。

    据了解,此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实效,既有提升精气神、锻炼意志力的队列训练、徒步拉练等封闭式训练,也邀请了上级纪委、组织部及部队等领导专家亲自授课,为我区基层干部“补钙充电”。

    同时,还为培训班学员专门安排了半天,前往兄弟城区的代表社区进行参观考察、学习取经。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城市社区和撤村建居社区(村、经合社)在建设管理服务上的差异性,江干区委组织部这次特别“因材施教”,设置了不同的课程安排和考察路线,争取让基层党组织干部能真正把培训中获得的知识和本领学以致用、落到实处。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陈天旗 龚静文 摄影 王坚 记者 陈琳     编辑:王帆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余杭] 哈尔斯技术创新研究院在良渚启动
[余杭] 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成果在杭发布
[滨江] 开办企业只需三天 滨江商事制度改革再...
[拱墅] 有空调+wifi!2018年拱墅区8家农贸市 ...
[下城] “电竞16条”下城出台浙江首个电竞数 ...
[淳安] 千岛湖里商古街演绎振兴故事
[滨江]
[江干] 历时7个月15项重要活动精彩亮相 杭州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蒋村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创为老服务新模式
[西湖] 古荡街道失能老人用上了智能护理床
[西湖] 留下国有土地房屋搬迁工作正式启动
[] 春风十里,不如读诗 古荡举行春风诗...
[大江东] 脚步丈量民心 大江东前进街道开展“...
[] 四季青街道举行“水韵钱塘 汇新城”...
[西湖] 古荡街道率先为平安巡防队员购买保 ...
[西湖] 古荡街道又添一个“非遗”项目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