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有空调+wifi!2018年拱墅区8家农贸市场大变身
2018-04-19 17:45    杭州网

    

    杭州网讯   每到夏天,拎着篮子逛菜市场的你,是不是常常大汗淋漓?但是以后来拱墅买菜也能成为一种享受!

    近日,拱墅区半山田园区域一家全新的农贸市场——杭州田园农贸市场开业了。据悉这是今年拱墅实施农贸市场第三次改造提升工程中,首个完成目标计划的农贸市场。

    原本路边无序经营、污水横流的小商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高颜值、敞亮干净的买菜环境。

    “升级版”的田园农贸市场让人眼前一亮

    田园农贸市场位于青城路100号,建筑面积3011.86平方米,是按照四星级标准打造,服务周边4万多居民的农贸市场。

    “升级版”的田园农贸市场让人眼前一亮,绿色的分类提示牌,白色的摊位面板,在明亮灯光的映射下,更显得清新和整洁。明码标价、一站式的购物方式让菜市场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大型的便民超市。

    摊位的功能划分也十分科学:该市场包括一层田园购物超市,二层农贸市场两个部分。田园购物超市以水果、食品、生活用品等为主,能满足群众一次性购物便捷需求;农贸市场设有摊位80多个,主要经营各类蔬菜、肉类、水产、禽蛋、豆制品、干货类等50多个农副产品大类,百余个品种。

    为了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农贸市场在入口处设置了一间“检测室公平秤”室,配备食品安全检测设备和公平秤,居民对购买的商品存在疑虑即可到“检测室公平秤”室内进行检测。

    更贴心的是,田园农贸市场一楼还提供便民服务,修补衣服、剪裤脚边......切实为附近居民提供了便利。

    事实上,杭州田园农贸市场填补了半山田园区块农贸市场配套的空白,原来杂草丛生的荒地变成了漂亮整洁的菜市场,辐射范围达8个社区。

    田园农贸市场基本达到了“地不湿、无异味、菜安全、价公道、计量准、可休息、可追溯”的目标。

    市场建立了严密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同时还设有食品检测室和公平秤,确保交易公平和食品安全;市场内的LED屏幕上,每天更新蔬菜的最新参考价;整个市场全部覆盖免费Wi-Fi和空调;除了设置专门的顾客商户休憩区,还有无障碍通道和无障碍卫生间;自动扶梯两侧还加装了防坠落网。

    还有7家农贸市场要升级改造

    未来,这样高品质的农贸市场在拱墅还会越来越多。

    目前,首批改造提升的农贸市场除杭州田园农贸市场已经完成外,大浒东苑、陆家圩、叶青兜、塘河、桥西、登云路、大关东苑等7个市场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小河、杨家门、蚕花园、大关西三苑、八丈井、拱宸桥、红石板等7家农贸市场将于明年启动改造,红石板农贸市场还将引入全新城市公益菜市场概念。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下城] “电竞16条”下城出台浙江首个电竞数 ...
[淳安] 千岛湖里商古街演绎振兴故事
[滨江]
[江干] 历时7个月15项重要活动精彩亮相 杭州 ...
[余杭] 百名志愿者集结完毕 第二届世界工业设...
[滨江] 钱塘江南岸 杭州西兴古镇女企业家旗袍...
[余杭] 赏花品茶住民宿 径山精品旅游路线新鲜...
[余杭] 第十七届“中国茶圣节”本周末开始 到...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留下国有土地房屋搬迁工作正式启动
[] 春风十里,不如读诗 古荡举行春风诗...
[大江东] 脚步丈量民心 大江东前进街道开展“...
[] 四季青街道举行“水韵钱塘 汇新城”...
[西湖] 古荡街道率先为平安巡防队员购买保 ...
[西湖] 古荡街道又添一个“非遗”项目
[大江东] 大江东前进街道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 ...
[西湖] 古荡母婴嘉年华 孕产专家面对面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