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区县(市)热点>
“电竞16条”下城出台浙江首个电竞数娱专项扶持政策
2018-04-19 16:10    杭州网






    中国(杭州)电竞数娱小镇

  杭州网讯 1亿元的产业扶持资金,位于杭州市下城区石桥街道的中国(杭州)电竞数娱小镇向全国从事电竞数娱产业的企业以及相关人才,表达了极大的诚意,这座在下城武林新城崛起的浙江省首个电竞数娱小镇,在逐梦的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记者从下城区了解到,《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关于打造电竞数娱小镇促进产业集聚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已经正式出台,这份实施意见可以说是浙江省首个电竞数娱产业专项扶持政策,总共涉及16条款项,也被小镇称为“电竞16条”。


    扶持政策诚意大 连上网费都考虑在内


    在介绍相关政策时,电竞数娱小镇的负责人表示,扶持政策尽量地放低门槛,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企业和人才能够享受政策带来的实惠,满足企业需求,具有可操作性,有明显的针对性,从而也让“电竞16条”真正起到作用,而不是“纸上谈兵”。

    依据电竞数娱企业的特征,在“电竞16条”中就有针对电竞比赛设置的扶持条款,比方说电竞场馆的装修,最高补助金额可能会达到300万元,对于每年使用达100场次以上的小镇内电竞场馆,最高补助金额也可达100万元。

    对于入驻的电竞俱乐部来说,参加总奖金额超过1000万元(含)的国际职业大赛,每获得一个世界赛事冠军奖励50万元,亚军奖励30万元,季军奖励20万元。参加总奖金额超过300万元(含)的全国职业联赛, 每获得一个大赛冠军奖励20万元,亚军奖励15万元,季军奖励10万元。

    此外,对于承办赛事、电竞一线俱乐部的入驻、办公用房、人才住房,“电竞16条”都将予以扶持,而在其中,甚至有一条是关于上网费的补助。

    “对经核准的入驻小镇初创型企业三年内给予50%的网络费用补助, 每年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2万元。对经核准的入驻小镇电竞数娱规模型企业,三年内给予网络费用补助:当年完成地方财政收入20万元以上的,给予50%的网络费用补助支持,每年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20万元。”

    作为园区的入驻企业,浙江网竞集团电竞产业孵化基地的工作人员就认为,“电竞16条”真正考虑到了电竞数娱产业的特征,而且覆盖到了整个产业链,这个政策是实实在在的。


    电竞数娱小镇集聚效应显现 要打造中国电竞的产业高地


    “电竞16条”出台不到一周时间,就已经吸引了义乌、温州等浙江省内的电竞协会前来洽谈,十余家企业表达了签约意向,作为小镇的运营商海蓝国际负责人则表示,政策的集聚效应已经初步显现。

    截止目前,电竞数娱小镇已签约、入驻企业83家,包括影视制作、网络科技、游戏制作、APP开发、新媒体平台,同时配套的餐饮、超市便利店、银行和独栋的单身公寓350间也已经到位,今年6月小镇的首发项目就将正式亮相,而位于石祥路中大银泰城的东侧,结合城中村改造,规划面积达380亩的电竞主题生态公园,一个近10000个座位的具有国际标准的专业电竞比赛场馆,也已完成概念设计方案全球征集工作,计划年底正式开工。

    未来五年,打造100万平方米的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平台,集聚1000家以上的电竞核心产业链企业及机构,吸引10000名以上电竞创新人才,接待游客200万人次,实现电竞产业发展综合收入超200亿元,税收超10亿元。打造中国电竞的产业高地,是电竞数娱小镇的终极目标,按小镇自己的想法,未来这里将会是全球电竞玩家向往的朝圣之所。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印慧 张砚春    编辑:徐洁    
千岛湖里商古街演绎振兴故事有空调+wifi!2018年拱墅区8家农贸市场大变身
 【相关阅读】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淳安] 天下药商齐聚千岛湖 临岐走上“百草” ...
[下沙] [下沙]下沙科技城探索区校合作新模式 ...
[[淳安]] 不容错过的运动港湾 千岛湖石林镇倾力 ...
[淳安] 第二届药交会在淳安召开 亮点纷呈
[] [萧山]破译萧山小微的企业“成长密码 ...
[江干] [江干]中国股权投资杭州峰会在江干区 ...
[余杭] 一位通讯员和三篇处女作的故事
[桐庐] 第七届“桐庐百姓日”如约而至 市民齐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西湖] 古荡街道配合天目山路工程建设征迁交 ...
[] 下沙新城江湾幼儿园举行安全主题教育 ...
[西湖] 留下人用自己一小时,助推平安和谐社 ...
[西湖] 古荡街道率先完成杭州地铁三期建设征 ...
[] “妈妈,我不会再让你走丢了!”这双 ...
[] 古荡街道让“安全”深入基层
[] 义蓬街道logo和第二届全民运动会 ...
[西湖] 古荡街道创建安全社区试点
三墩镇强化智慧社 ...
古荡街道开展纪念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